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抢人、挂地、城建规划,上周中山热点频出!网签持续走俏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9 17:25:04

  乐居买房讯 上周,中山政策、土拍、城建规划等方面热点频出,皆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引来不少社会人士的关注。

  1月13日,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落实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落户中山发放政府津贴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附件里明确明确“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在我市企业工作满1年且已落户中山的,每人一次性发放政府津贴1万元。”(详情点击)

  1月12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实施《中山市旧城区长洲与岐江公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成果的公告。控规的规划范围包括岐江公园片区和长洲片区两个呈对角布局的区域。将新增9年一贯制学校和小学,改变城市内部道路不合理的等级结构等。(详情点击)

  1月15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了一则关于【中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预公告】。中山翠亨新区约66.7平综合用地出让,拟建中山“未来之门”,该地将要打造建筑高度≥220米的超高层建筑,并需建设会展中心以及运营五星级以上酒店。预公告结束后,将采用招标或上网竞价方式组织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相关工作。(详情点击)

  楼市方面,临近春节,开发商更是干劲十足,纷纷围绕“新春购房”提前放出置业福利,也有开发商趁年前加推新品,企盼有个好的收成过好年。

  在上周,恒大悦珑湾加推二期单位5栋4/5单元;鸿瑞壹品6栋新品加推;锦绣国际花城加推四期;广银海棠湾加推8栋建面约98-112㎡三居室,华炬珑玥壹号精选10套特惠房源,单价“6字头”起;瀚康首府8套精选特价房,最高省17万。

 网签直线式上升 环比大涨160%

  继新年首周开门红之后,上周中山住宅再迎直线式上升,上周全市住宅网签为3280套,面积为34万㎡,环比上上周大涨160%,同比上涨100%。

  南朗成交717套 排名首位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南朗镇成交717套排名首位,其中以保利天汇成交最多;火炬开发区成交374套排名第二,其中以澜溪泮岛成交最多;西区成交244套排名第三,其中多为华立·富华荟成交。

 商业网签下滑网签仅80套

  上周全市商业网签为80套,面积为0.57万㎡, 环比上上周下降27%。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港口镇成交16套排名第一,其中多为时代港汇广场成交;大涌镇和南头镇成交8套并列第二,其中多为碧桂园世纪城和海雅君悦花园成交;火炬

  开发区和西区成交7套并列第三,其中多为万科中天西湾汇和时代美宸成交。

  仅1个项目新增 新推货量为1.7万方

  上周中山共有1个项目新增,住宅新增80套,新推货量为1.7万方。在上周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均为180㎡以上面积段;在上周住宅各户型新增里,四房二厅户型48套占比最大,达60%。

 三乡住宅库存最多 环比下降4%

  2021年1月17日,中山市住宅库存55427套,面积为638万㎡,环比上上周下降4%。其中三乡镇6752套居全市住宅库存榜首,坦洲镇6593套排名第二,火炬开发区6287套排名第三。

 港口商业库存最多 4510套

  2021年1月17日,中山市商业库存36171套,面积为465万㎡,环比上上周持平。其中港口镇4510套居各镇区商业库存榜首,火炬开发区4361套排名第二,西区2874套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合富数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