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海紧急发布楼市新政!专家连线:上海楼市真的会带火苏州吗?
来源:上海乐居2021-01-22 09:47:29
摘要
此次上海楼市升温,什么类型房源比较抢手?

  本期话题:近日在部分媒体笔下“热到疯魔”的上海楼市,真实现状你了解吗?楼市升温的原因是什么,表现有哪些,是否会影响苏州房地产市场?关于这些问题,本期楼市超链接对话乐居控股环沪区域主编、克而瑞苏常区域总经理、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听听他们怎么说。

  一、乐居控股环沪区域主编 李丽

 1、2020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本质

  今年市场回暖本质是因为楼市信心的提升,成交量倒逼供应,供应助推成交,推动整个供求价全面发生变化,导致客户心理预期有所调整。

  2、楼市升温主要有以下六个因素

  ① 横盘三年之后的补涨。2017-2019年横盘,2020受疫情影响,市场有所松动。

  ②政策利好。人才落户政策放松,推动旧改,区域的规划利好,导致需求集中释放,吸引大量购房人群。

  ③学区房和归国留学生需求。上海公民同招、民办摇号细则发布之后,优质学区房和九年一贯制学区二手房出现了较大涨幅。疫情之后一些归国留学生已经开始做回国置业安排。

  ④ 2020年整体货币政策较为宽松。核心城市优质资产价格预期好,高净值人群在做消费和储蓄双重规划。

  ⑤ 买涨不买跌心态。上海一二手房倒挂较明显,倒逼刚需恐慌性购房,甚至投资性需求开始进场。

  ⑥ 上海土地市场成交火热。一些宅地取消了住宅的自持比例,加速了开发商入场。

  3、此次上海楼市升温,什么类型房源比较抢手?

  从成交数据看,虽然年末看起来很热,实际整体分化比较严重,有好的项目会抢,也有项目无人问津,在整个市场中800-1500万市场需求是比较活跃的。

  4、在上海买不到房的客户会不会涌到苏州?

  我认为不太可能,参照上海楼市为什么热的原因,就能见分晓。

 二、克而瑞苏常区域总经理 戈文问

  上海房地产市场升温对苏州是否有影响?

  上海楼市的火热不会传到苏州,目前中国已经没有轮动行情,只有各城市的独立行情,所有城市都是一城一策,一城一行情,每个城市的城市价值也不一样。

  但苏州相比于上海毕竟是洼地,未来随着沪苏同城效应的加深,将会带来一些联通影响,但这个联通性也是需要时间的。目前来看苏州的利好还是会更多地来自城市自身的发展和人口红利,这些利好是会赋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

  三、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高级董事 唐华

  上海没抢到的投资客会涌入苏州吗?上海房地产市场升温对苏州是否有影响?

  2020年上海共计推出66,076套房源,摇号人数79,489组,平均1.2个人竞购一套房源,市场会存在一定的溢出效应,转而投向外围市场,因此会有一部分客户选择像长三角一体化的苏州、甚至城市能级稍弱一些的嘉兴、太仓等城市置业,但从目前成交数据显示,苏州市场火爆程度虽稍逊于一些一线城市,但上海楼市的整体升温势必会带动周边区域、城市的房价提升。

  写在最后:就在1月21日晚,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等八个单位联合印发文件《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中规定:“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并且意见中还规定:“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未来,上海楼市究竟会不会对苏州造成影响,我们将继续观察。

标签: 苏州 上海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