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824.5亿!一季度湾区9城土市成绩出炉,湾区“新”C位?
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2021-04-04 09:18:43

璀璨湾区,洋洋大观。

  作为牛年开局的第一季度,粤港澳大湾区9城土市会呈现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谁又将湾区新的“C位”呢?克而瑞现在为您播报最新成交数据。

  据克而瑞统计,2021年一季度湾区9城通过招拍挂方式的经营性用地合计供应176宗,成交114宗,成交总建达1253.41万平,最终吸金824.5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上涨38%。

  值得一提,一季度9城土市的成绩喜人,创新近六年新峰值。

  从成交的用地属性分析,其中涉宅地中(口径:纯住宅+商住+综合)占据大头,这也不乏是因为商办用地的出让金普遍比宅地低。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湾区9城合计成交涉宅地57宗,累计成交总价达647.2亿元;而商办用地亦是成交57宗,商办地成交总价达177.3亿元。

  01

  再来分析单个城市的土市成绩单:

  首先我们看看看供求关系,除广州在日前集中供地48宗外,土地供应及需求较大的城市为惠州,克而瑞监测到,一季度里头惠州合计供应了226.2万平,成交了259.5万平,供求状态稳定;相反的,供求较少的城市是供应25.1万平,成交为78.9万平的中山,明显的供不应求。

  仅从成交量来看,惠州是九市中成交最多的,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成交了244.8万平;排名第三的是成交了221.6万平的佛山。

  除江门、深圳、中山三城土市成交不足百万平方外,其余城市的成交量则在100-2000万平之间。

  从供应量来看,1季度土地供应最多的城市为广州,共供应建面1158.7万平,****于其他城市;佛山、惠州的供应量虽远不及广州,但也均在200万平以上;肇庆的供应量为158.1万平,仅次于以上三城;此外还有东莞以及珠海供应量在百万平方。

  02

  数据显示,9城中成交总价最高的是广州,合计324.6亿元,****于其它城市,甚至是第二名东莞(成交150.8亿元)的两倍多;第三名则是佛山,共成交10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亦是唯三完成百亿业绩的城市,其余城市土市吸金总价在10-75亿元之间。

  对比近两年2020-2021一季度湾区9城的土地成交情况,成交总价同比涨幅最大的是东莞,涨幅达到了198.8%,看来房企们对东莞市土地开发的钟爱程度大涨了不少;其次,是供不应求的中山市,同比去年一季度成交总价涨幅达163.7%。

  江门土市在一季度完成了10.2亿元的成绩,涨幅高达75.8%,排名湾区的前三甲。此外还有两个城市的土地成交量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分别是深圳和肇庆,降幅分别为49.7%和19.3%。

  03

  那么按属性来分,哪里的涉宅地(纯住宅+商住+综合)受欢迎?哪里的商住地更受房企们钟爱?

  统计显示,一季度惠州涉宅地成交幅数最多,共计成交18宗,占全部涉宅用地的32%,受房企热衷程度不言而喻;其次为广州、佛山、东莞并列,成交了8宗涉宅地;其余如中山、江门、珠海及深圳等5城,成交的涉宅用地均在1-5宗左右。

  至于商办地方面,广州成交了17宗地,是商办地成交第一名;惠州则成交了15宗,仅次于广州;肇庆成交了9宗,排在第三;其余城市成交宗数在1-5宗左右,仅中山无商办地成交。

  总体来说,一季度粤港澳大湾区9城土市成交热络,单个城市的表现还是各有亮点:涉宅地卖得最多的城市为惠州;成交总价最高以及商办地成交最热门的城市为广州;成交总价同比涨幅最大的是东莞。

  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


标签: 宅地 成交 广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