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香港四月二手私宅买卖5673宗 创102个月高
来源:观点地产2021-05-07 07:55:34

 路劲、平安、港铁合作项目晋环周末有机会再加推

  5月5日,路劲地产销售及市场推广总监封海伦称,路劲地产与平安不动产资本、港铁合作的黄竹坑站“港岛南岸”1期项目晋环上星期六进行销售的240个单位,已全数沽清,套现逾46亿港元。另亦标售出6伙。

  发展商加推第3号价单,合共180伙,将于本周末进行销售,整批折实平均呎价33103港元。该180伙涵盖28个一房单位、55个两房,以及87个三房户,另包括10个首度推出的连平台特色户,实用面积由383至921平方呎。

  她指,加推单位收到超过5100票,待新一批单位沽清后,周末有机会再加推一张价单,涉及不少于80伙;并计划于下星期进行特色单位。相信项目仍有加价空间。

  “SOUTHLAND 晋环”总楼面约50万方呎,由两座住宅大楼组成,每座设有34层住宅楼层,合共提供800个住宅单位,户型多元化,涵盖开放式、一房及两房单位,以至三房及四房大户,另设复式及不同特色户,实用面积由290平方呎至2084平方呎。

  香港四月二手私宅买卖5673宗 创102个月高

  5月5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香港楼市气氛转旺,二手私宅交投连月上升,惟在一手再度积极推盘及二手盘源渐缺下,后市按月料在高位反复波动。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四月份全港共录5673宗二手私宅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期间的市场实况),较三月份的5369宗再升6%,连升3个月,创下自2012年十一月以来的102个月(即八年半)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期内登记总值按月增加12%,录521.26亿港元,同样连升3月,并为97年八月以来的285个月(即23.75年)最多,亦为史上第四多的单月纪录(前三位分别见于97年7月、4月及1月)。

  陈海潮指出,二手市场交投连月高企于五千宗以上水平,消化了不少盘源,业主有见买家积极入市亦收窄议价空间甚至反价,或令交投略为转慢。

  此外,一手新盘市场再次热闹起来,项目推售一浪接一浪,将抢占市场焦点及部分二手客源;综合上述因素,预期五月份二手私宅买卖登记量恐按月出现约一成的跌幅,回落至约5000宗左右;不过,整体楼市气氛持续乐观,料盘源累积后,未来交投量可维持在较高水平。

  恒地启德新盘“THE HENLEY I”周日首轮推售196伙

  5月5日,恒地启德新盘“THE HENLEY I”录得约1619票登记数字,以首两张价单共146伙计,超额认购逾10倍。

  发展商加推第三张价单共50伙,并公布首轮开售销售安排。

  项目将于本周六(5月8日)起招标发售12伙,并于本周日(5月9日)以抽签形式发售196伙单位,包括首三张价单所有单位,发售之单位实用面积由274至889平方呎。

  最新加推的50个单位实用面积由379至696平方呎,折实平均呎价27718港元。最平入场单位为实用面积379平方呎的一房户,折实价1017.26万港元,呎价26841港元。

  港4月楼宇买卖合约共9150份 同比增88%

  5月5日,香港土地注册处公布,4月送交该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9150份,按月上升0.9%,按年亦增加88%;楼宇买卖合约总值851亿港元,按月涨9.1%,按年更飙升1.22倍。

  上述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7325份,按月下跌1.6%,按年则上升78.6%;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716亿港元,按月涨3.2%,按年增加1.12倍。

  以12个月移动平均数计算,4月楼宇买卖合约为7309份,按月增5.1%,按年亦升33.9%。

  新地沙田豪宅珑珀山招标售出10伙

  5月4日,新地沙田豪宅项目珑珀山以招标形式共售出10伙单位,成交金额由1934.736万至3048万港元,造价理想。

  珑珀山于过去两周共录得30宗成交,项目是日再录特色户成交,标售单位为Queen Tower 1 6楼Garden Suite A单位,实用面积为1229方呎,连773方呎花园,成交金额3048万港元,成交呎价24801港元。

  融创济南文旅城计划月底开业 建筑面积535万平方米

  5月4日,融创中国于融创官微公布,旗下位于济南的城市新地标融创文旅城计划于5月29日开业。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5万平方米,是山东省首个也是规模最大的集文化、旅游、体育、商业、会议会展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

  济南融创文旅城包含融创茂、融创乐园、大剧场、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滨河酒吧街、度假酒店群、会议中心等设施,预期创造近两万个就业岗位,每年将汇聚近2000万游客。

  长实半山豪宅项目21 BORRETT ROAD单位2.5亿港元售出

  5月3日, 根据成交纪录册数据,长实旗下半山豪宅项目“21 BORRETT ROAD”第一期以招标形式售出19楼1室标准分层单位连两个车位,成交价2.5亿港元,实用面积2945平方呎,呎价约84890港元。

  该项目今年2月录得首宗成交,至今并售出6伙,套现近17.5亿港元。项目明日将招标出售16楼1室标准分层单位。


标签: 面积 成交 单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