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力争今年开通
来源:信息时报2021-09-14 07:45: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加快推进十八号线等11条(段)地铁线路建设,力争今年新开通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冼村)。

  9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其中,公交出行宣传周时间为9月20日至9月26日,活动的主题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活动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广州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员宣传工作,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如在公交候车亭、公交站台张贴宣传海报,在主要枢纽站场、地铁站点等客流集中区域派发“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资料等,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宣传氛围。

  近年来,广州市持续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确保公共交通供给能力和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持续平稳提升。

  近年来,广州市已累计推广和应用新能源公交车14792辆,新能源巡游出租车15898辆。其中,2021年全市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辆、巡游出租车已全部使用新能源车辆。

  广州持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推进十八号线等11条(段)地铁线路建设,力争今年新开通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冼村)。届时,广州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超过600公里(含有轨电车、地铁广佛线),城市轨道线网运能将进一步提升,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广州2021年计划新开优化公交线路45条,进一步加强萝岭路、水元东路等道路公交覆盖,强化地铁三溪站、人和站等公交地铁接驳,完善地铁滘心站、知识城站等地铁站点的夜间公交接驳服务功能。与此同时,将进一步利用如约巴士补足常规公交服务体系的“空白”,持续为市民提供一人一座、按需定制、快速直达的个性化出行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开行如约线路2142条,服务市民超200万人次,目前在运行线路509条,为市民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


标签: 公交 宣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