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三方面优化调整!完善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管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07:49:38
摘要
速看

为严格落实规范人民法院保全执行措施,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2022年6月,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从三个方面作出优化调整,进一步完善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管理。

01


明确标识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性质

保障专用账户资金安全

从7月1日起,开发企业开立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的,账户名称应在公司名称后添加“预售款专户”字样,避免因人民法院保全、执行专用账户内的款项导致施工单位工程款无法拨付到位的情况,保障项目工程顺利推进,确保项目竣工交付,保障广大购房人和施工单位的合法权益。

02


通过精简材料

提升服务效能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从7月1日起将取消《冻结情况函》,冻结情况由监管银行按照相关要求按时报送,不再要求开发企业提交《冻结情况函》。通过简化材料的方式,改进政务服务工作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
03


完善信息化建设

强化政务信息化管理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将于7月1日前对预售款专用账户冻结金额对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各监管银行按照规定完善“中山市房地产交易和资金监管平台”信息化建设,及时将冻结情况推送至资金监管平台,通过系统信息化技术对接,实现冻结金额信息共享,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化体系。


下一阶段

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将继续落实主体责任,适时调整监管政策,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中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