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7月百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超85城发布90多条稳楼市政策!
来源:财联社2022-08-03 08:29:41
摘要
7月百城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跌,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财联社8月2日讯(记者 李洁)受传统销售淡季等因素影响,7月百城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跌,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根据中指院统计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7月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45个,较上月减少2城;下跌城市47个,较上月增加6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29个,较上月减少9城;下跌城市69个,比上月增加11城。

多地房价下行的背后,意味着当前房地产销售仍处于弱复苏通道。中指院统计,7月市场成交活跃度下降,重点100城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超13%,同比下降约27%。

“7月呈现弱复苏主要原因有,6月传统冲量月份已过,多数房企7月供应量下滑;其次是近期部分项目停工停贷消息打击市场信心,中小规模民企销售进一步受挫,叠加部分新房需求转向二手房市场。”国盛证券分析师指出。

从房价涨跌幅情况来看,7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16204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同比上涨0.52%,涨幅较6月收窄0.3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均价为1601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9%,同比上涨0.35%,涨幅较6月收窄0.52个百分点。

“7月百城新房均价环比止涨转跌,同时二手房价格跌幅扩大,说明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房价下跌预期增强。而7月房价出现同比上涨,是该月有部分属于被动改善。”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

从各线城市来看,7月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16%,同比上涨0.17%;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11%,同比上涨1.02%;三四线代表城市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13%。

其中,宁波、西安、武汉均受高于城市均价项目入市带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0%、0.40%和0.31%;而哈尔滨、温州环比跌幅相对较大,常熟、湛江等城市下跌态势也较明显。

“7月各城市销售进一步分化,上海、北京表现亮眼,深圳维持市场热度;二线城市中杭州表现良好,但南京、苏州较为低迷;三四线整体表现较差,基本延续4-5月的同比跌幅。”上述国盛证券分析师称。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7月,多地政府继续出台楼市支持政策,优化方向集中于预防烂尾楼、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发放购房补贴等方面。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底,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580次,刷新历史记录。其中7月单月超85城发布稳楼市政策90多条。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各地多次提及“保交楼”的情况下,未来停工对市场情绪的冲击将逐步减弱,但打破当下销售萎靡仍需政策加码。

“短期房地产政策优化调整力度仍有望加大,供需两端政策均有空间,二线城市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或将进一步优化;而更多三四线城市的行政限制性政策则有望全面取消。”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称。

其进一步表示,短期内“保交楼”将是各地政府关注的焦点,政府助力问题项目纾困力度或将加大。随着楼市宽松政策持续显效,以及政府多措并举保交楼政策的不断推进,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渐企稳恢复。


标签: 成交 7月 下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