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进展,中山西环高速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5 08:12:44
摘要
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喜人,将成为中山“十四五”期间第一条全线通车的高速公路。

  据中山新闻报道,西环高速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

  西部外环高速公路是中山南联珠海、西接江门、北融广佛,东接中开高速、中江高速、香海高速,联通深中通道的一个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建安总投资为186.5亿元,目前建设进度喜人,将成为中山市“十四五”期间第一条全线通车的高速公路。

  中山西部外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泰浩:“至7月底,项目已完成建安投资176.8亿元,完成比例为94.7%。围绕年底通车的目标,5月份启动了冲刺攻坚劳动竞赛,在严抓防疫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主体工程、路面、机电、交安和房建工程正全面加速推进,同时营运筹备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

  这些“十四五”交通规划,还更加侧重于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构建大湾区半小时轨道通勤圈。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胡琼虹:“目前轨道交通是我市的短板,在‘十四五’期间要建设‘二纵三横’轨道交通网,共建‘轨道上的大湾区’,使其建设总里程达到170公里,包括南沙港铁路、 深江铁路、南珠中城际、广中珠澳高铁等。”

  此外,“十四五”时期,中山交通将更注重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将适时开展智慧道路、智慧物流、智慧出行等示范工程,推动公共交通建设,开展片区停车系统综合改善提升规划,包括各种停车场(库)、停车设施等方面,完善静态交通设施建设。同时将积极推进“组合港”的港口水运新模式。

  胡琼虹:“中山港在广东省定位是个喂给港,中山港要跟南沙港以及深圳港组合发展,多跟他们合作,第二个方面是要从单一的客运站场向综合枢纽站场运输转变,另外要从传统货运运输向现代化物流业转变。”

  《中山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中山将加快完善与深圳市及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坚定不移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坚定不移实施交通畅通工程,打造内通外联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

  其中在公路方面将形成“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二纵三横”轨道交通网,实现“60 30 15”时空圈,即中山市与大湾区相邻城市60分钟内通达;中心城区与外围镇街、各镇街与深中通道30分钟通达;各镇街中心区与临近高速公路出入口间15分钟通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