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山6所学校“民转公”落地!9月1日起执行!(附中山改扩建学校一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5 14:28:02
摘要
2022年8月4日,中山教体局发布公告,中山市卓雅外国语学校、石岐体育路学校、小榄花城中学、小榄菊城小学、小榄广源学校、小榄丰华学校等6所学校转制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

中山6所学校“民转公”落地!

2022年8月4日,中山教体局发布公告,中山市卓雅外国语学校、石岐体育路学校、小榄花城中学、小榄菊城小学、小榄广源学校、小榄丰华学校等6所学校转制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

据公告内容,自2022年9月1日起,这6所学校转制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相关招生、收费均按中山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来源:中山教体局

关于这6所学校“转公”,早在今年6月,中山市教育局局长彭晓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有透露。他当时说到,中山第一批要转制的学校,包括火炬开发区卓雅、石岐体育路、小榄花城等6所学校。

当时他还表示,下一步,中山各镇街将根据自身实际,按照“一校一策”制定民转公方案,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公办学位。

来源:南方+

除了,民办学校“转公”,近日中山集团化办学也有新动态,“市一中”集团化办学再添新成员。

8月2日,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政府与中山市第一中学集团化办学签约,坦洲中学正式纳入中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管理

至此,中山已有16所学校签约集团化办学,涵盖小学和中学,具体见下表。

近些年来,中山通过新建、迁建、改扩建等方式扩充学位。今年9月,中山就将迎来岐江实验小学、烟洲中学、永安中学等一批新学校开学,以及部分改扩建学校投用,学位得到进一步扩充。

此次6所民办学校转公办制,也将为中山扩增新一批公办学位。

此外,中山还有多所新学校在建、在规划,也有一批学校改扩建正在推进,中山教育配套持续升级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