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翠亨新区又添一上市公司成员企业,江波龙创业板IPO上市
来源:南方+2022-08-06 08:05:09
摘要
来了!

2022年8月5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波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01308”,标志着公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江波龙目前已在中山翠亨新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中山市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建设江波龙电子中山存储产业园。江波龙上市后,翠亨新区的上市企业成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江波龙成立于1999年,一直专注于Flash及DRAM存储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多年来,公司打造了嵌入式存储、固态硬盘、移动存储和内存条四大产品线,拥有TO B市场的FORESEE和TO C市场的Lexar(雷克沙)两大存储品牌,贯穿消费级、工规级、车规级存储器的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形成差异化且多元的竞争优势,持续提升市场地位及市占率。

2019年至2021年,江波龙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7.21亿元、72.76亿元、97.4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30.54%;净利润分别1.27亿元、2.76亿元以及10.1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82.42%。

江波龙依托连年的高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通过深圳、中山、上海、成都等多地研发团队联动,形成固件算法开发、存储芯片测试、集成封装设计、存储产品定制等核心技术竞争力。截至2021年12月31日,江波龙建立80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获得境内外有效专利438项(境外专利105项)。

江波龙于2016年落户翠亨新区,并在翠亨新区建设江波龙电子中山存储产业园。自江波龙落户翠亨新区以来,翠亨新区专人专班跟进江波龙建设发展工作,保障项目用地按时完成“三通一平”,保障项目建设临水临电临路,指导企业准备审批报建材料,关注投产后园区内移动网络信号建设、员工子女入学、人才招聘等,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目前江波龙电子中山存储产业园一期已投入使用,建成中山市存储芯片技术工程实验室,入驻各类技术工程师约近千人,其中大部分来自深圳。产业园二期建成后,园区工程师人数将超过1000人,成为江波龙在珠江口西岸的重要基地。

江波龙与中山的联动是深中产业互动的缩影。中山瞄准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与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互融互补。深圳“专精特新”正在抢滩翠亨新区。近两年来,在落户翠亨新区的项目中,近7成来自深圳,其中科创产业项目占了多数。

据了解,上市后,江波龙将继续深化FORESEE和Lexar(雷克沙)双品牌建设,扩大全球化布局和品牌影响力。借助资本的力量,公司重点发展企业级及工规级存储器重大研发项目,并加快构建自主存储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的综合型存储品牌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