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越秀地产财务稳健 获惠誉确认投资级评级
来源:财经网2022-08-08 08:10:03
摘要
业绩增长稳健

8月1日,越秀地产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确认“BBB-”的投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报告重点提到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合同销售额达到4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此次越秀地产再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确认评级,也从权威层面印证了越秀地产的发展前景被市场看好。

业绩增长稳健,国企实力背书

越秀地产背靠越秀集团和广州地铁两大国企股东,并长期受益于两大国企股东间的良好合作,销售业绩也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据越秀地产最新发布公告显示,今年1-7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48.65亿元,同比上升约4%,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99.2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0.2%。惠誉也在评级报告中指出,2022年上半年,越秀地产业绩表现优于同行,主要原因是其上半年推出了许多广州核心地带的高质量项目,而越秀地产的国企身份也作为实力背书,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

惠誉还指出,广州地铁作为越秀地产的第二大股东,也助其在地铁沿线项目的收购速度上不断加快。越秀地产与股东之间互利共赢的合作,共同促进了双方的发展。

财务状况健康,独具融资优势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 2021年末越秀地产的杠杆率(依据按比例合并合资公司及联营公司报表后的净债务与调整后库存的比率)稳定在32%,预测杠杆率将远低于45%。此外,2021年财务透明度和现金回款也保持在稳健状态,2022年的基础现金回款率预测也将维持较高水平,加之其“三道红线”指标均绿档达标,越秀地产财务状况健康。

健康的财务状况也推动了越秀地产拥有更畅通的融资渠道及融资成本低的差异化竞争优势。2021年,越秀地产于境外成功发行6.5亿美元5年期和1.5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分別为2.8%和3.8%,融资成本创越秀地产境外发债的历史新低。同年,于境內成功发行公司债人民币60亿元,平均票面利率为3.29%,平均借贷成本同比下降36个基点至4.26%。惠誉在评级报告中预测,越秀地产未来的融资成本仍将保持较低水平。

多元纳储筑根基,优质土储获取稳定

越秀地产在业绩和财务上维持稳健发展基础,同时也持续巩固其“6+1”特色化、多元增储模式,锚定具有潜力的重点城市,通过公开竞拍,加上TOD、城市运营、城市更新、国企合作、产业勾地、收并购等多元化、特色化方式获取优质地块。

据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越秀地产通过“6+1增储模式”,在全国18座城市新增37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91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土储中约56%以多元化方式获取。今年7月,越秀地产一举收购了9宗优质地块。其中,以竞拍方式拿下广州3宗地块、成都2宗地块,及南京与长沙各1宗地块;此外,以合作方式于上海取得2宗地块,合作方为独立第三方。8月4日,越秀地产更一连摘得深圳宝安2处优质地块。全国优质土地资源的连续获取,一方面深化了“1+4”全国化战略,巩固了越秀地产在经济发展动能强劲的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布局;另一方面,充足的土储也为其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惠誉在报告中预测,越秀地产2022年用于增加土地储备的投入,将整体保持稳定。

越秀地产此次获惠誉确认“BBB-”投资级评级,展望“稳定”。相信未来越秀地产也将持续发挥其国企优势,深化全国化战略布局,保持财务健康和销售业绩稳健增长,展现其强劲的后续发展动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