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火炬开发区今年上半年整备可挂牌土地1016亩
来源:中山火炬发布2022-08-11 07:47:35
摘要
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

今年以来,火炬开发区在充分保障产业用地的需求,实现“地等项目、地等建设”的情况下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大力推进重大平台土地整备工作。截至6月底,全区共整备可挂牌土地1016亩,其中已挂牌土地406亩,为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步完成民众超10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土地梳理

火炬开发区已划定超100平方公里的现代产业集聚区范围,目前初步完成土地情况梳理。经梳理,集聚区范围现状建设用地约21.57平方公里,近期可用土地超6000亩。对标湾区一流产业园,初步确定现代产业集聚区的目标定位、空间布局及实施路径。

高位统筹确保土地整备工作全力推进

今年以来,全区多次召开土地整备工作会议,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全区可供用地和可整备土地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工作任务、节点目标和考核标准,制定作战图,确定各部门任务和分工并加强沟通协调,全力确保土地整备任务圆满完成。


确保全年新增可挂牌用地1500亩任务

3月以来,全区新增挂牌土地135.9亩,截至6月底,全区共整备可挂牌土地1016亩,3月份以后已完成可挂牌土地770.7亩(含已挂牌土地)。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土地报批工作,确保全年实现可挂牌土地1500亩。

全力推进整备土地2500亩任务

整备土地2500亩,截至6月底,中山港街道已完成土地收储182.48亩。民众街道全力推进连片土地整理1000亩,主要围绕智能终端产业园西部片区开发开展各项工作。对智能终端产业园南部片区进行了全面核实,计划整备土地约1300亩。

目前已完成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的现状情况摸查和开发利用潜力地块分析,并初步提出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布局优化方案。此外,结合民众街道全域土地整合整治试点,开展了义仓村、三墩村公约1030亩现有耕地改造提升,高质量谋划及分期推进2000亩水田垦造工作。

下一步,火炬开发区将加强统筹力度、整合相关部门职能、加强土地梳理、优化耕地布局,强化自然资源统筹,大力推进超100平方公里大型现代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推动成立区级土地储备中心,整合土地整备职能。加强土地梳理,积极争取土地规模。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全力争取耕地优化调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