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新盘储备+4!中山“石岐总部”楼市爆发期要来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7 23:22:00
摘要
试探华发新盘最新进展

 说到中山楼市热门片区,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映都是翠亨新区和岐江新城。

        翠亨新区主要聚焦马鞍岛,而岐江新城的关注点更多的在于总部经济区,尤其是“石岐总部”。

        作为岐江新城率先启动建设的重点片区,“石岐总部”也不负所望,自2018年动工以来,建设进展有目共睹。目前片区内,包括配套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多个项目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备受家长关注的岐江实验小学也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用

        在片区配套项目建设过程中,“石岐总部”内有限的住宅地块也陆续被房企占位,如龙光、华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刚拿地的华发石岐总部新项目,早已完成备案并迅速启动建设。

实探华发新项目

现场多台机器作业

本周,小编实探了华发新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地块内已有多台机器进场作业,地块中间多台挖掘机来来回回很是忙碌,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道行动轨迹;地块一侧架设有3台打桩机。

9月5日航拍画面

通过项目备案信息了解到,项目备案名为石岐007项目,总投资15亿,规划建8栋高层住宅和2栋公建配套用房,规划总建面超9万㎡,其中住宅建面约6.68万㎡

项目备案信息

今年6月底,华发以底价6.92亿拿下石岐33亩住宅地块,二次落子岐江新城“石岐总部”。

新项目距离在售的华发首府并不远。作为华发在“石岐总部”开发的首个项目——华发首府“首开即售罄”,并取得了3亿的亮眼成绩,后续多次加推也快速售罄。目前项目已处于清盘阶段,新项目的到来刚好可以承接上,业内对于华发新项目也抱有期待。

同处于“石岐总部”范围内,007项目的位置也非常优越,周边住宅小区较多,包括华发首府、龙光玖悦臺、时代云图、天明东华阁、汇星豪庭等小区,居住氛围浓厚。还有华侨中学(高中部)、岐江实验小学、中山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环绕,生活配套较为醇熟。

未来,还有石岐总部经济区新建配套加持,生活品质更上一层楼。

作为珠海龙头国企和全国知名综合型企业集团,华发深耕中山多年,先后在石岐、沙溪以及三乡等街镇开发了多个项目。包括沙溪华发生态庄园、华发四季,三乡华发观山水,石岐华发广场、华发首府以及待入市的007项目

从项目规模看,沙溪、三乡的项目体量偏大,除了洋房,还有别墅产品;石岐项目最多,除了3个住宅项目,还有中山首个华发商都商业综合体

除了拿地开发项目,华发也介入了中山多个旧改项目,包括石岐员峰旧改项目,与沙溪多个村也签约了旧改意向

新盘储备+4

石岐总部楼市爆发期将至?

今年4月,中山一举预公告了10宗住宅地,其中有4宗位于“石岐总部”,除了已成功出让的华发新项目地块,“石岐总部”还有3宗宅地待挂牌,用地面积分别约16亩、30亩、48亩

3宗地块位置与华发新项目相近,分别位于大沙南路两侧,富康北路的西侧,处于“石岐总部”中央服务区,其中有一宗宅地紧挨岐江实验小学,位置优势不言而喻,具体如下图。

若年内3宗宅地都能挂牌并成功出让,按照大部分项目的开发节奏,“石岐总部”有望在明年迎来新盘入市潮?

公开资料显示,石岐总部经济区总规划面积约1600亩(1.1平方公里),主要划分为金融商务区、中央服务区、滨水娱乐休闲区等多个空间形态。用地规划主要包含了住宅、商业、教育、绿地等。

虽然住宅用地规划占比不小,但由于整个片区规划范围有限,加上部分住宅用地已建成或在建,所以目前“石岐总部”内的住宅用地并不多。

石岐总部经济区用地规划

(上图为根据已公示规划整理,实际以官方最终公示为准)

       而作为岐江新城核心规划片区,石岐总部经济区可谓寸土寸金。2021年,龙光玖悦臺项目地块就拍出了13407元/平的楼面地价记录,登顶石岐宅地单价地王,华发两个项目的楼面地价也都达到1万/平,地价高企,决定了房价的高位


       目前,石岐一手房均价约1.78万/平,而石岐的房价高位无疑就是“石岐总部”了,片区在售项目均价约在1.8-2.2万/平之间,后续入市的新项目,价位应该都不会低于这个价格区间。

那么问题来了

作为购房者的你

你会优先考虑“石岐总部”楼盘吗?

欢迎评论区分享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