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488亩,拟全面改造!中山火炬这个旧改片区又有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08 10:25:36
摘要
期待火炬上下陂头片区高质量旧改!

日前,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中山火炬开发区上下陂头小区旧村庄改造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进行公示,内容部分提及了项目改造范围、方向和形式等。

改造范围约488亩

拟采用全面改造

据评估信息显示,上下陂头小区旧村庄改造项目包括上下陂头村,东至濠东路,西至上陂头路,北至孙文东路,南至中山六路,总用地面积32.57公顷(折算为488.55亩)。

该项目拟采用全面改造形式进行改造,规划打造为以居住功能为主,集现代服务、文化展示、生态居住于一体的多元片区

现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或建议,主要包括该项目的环境影响,社会影响,以及对项目建设的态度等方面。

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项目评估主体和评估单位提交书面意见,发表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时间为自9月6日起的30日内

改造同意率超80%

项目进展频频

回看过去几月发现,火炬上下陂头片区旧改进展不断

今年4月,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该片区改造意愿调查结果,同意率达80%以上

今年6月1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关于上下陂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等6项工作服务单位招采项目采购更正公告”。中山站南片区、濠头片区被纳入改造片区统筹范围,

上下陂头六项招标发布后,6月2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中山火炬开发区濠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2022)》成果的公告”。该控规明确划定濠头村旧改和上下陂头旧改范围

6月27日,官方再次发布关于上下陂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编制等6项工作服务单位招采项目招标公告

再加上本次公示的风险评估信息,今年来,官方已5次发布或公示涉及该改造片区的相关招标或信息,接下来项目或将迎来更多实质性进展。

产城人文科创融合新城

拟统一打造智能化住宅区

片区实施改造,无论对片区发展,还是对片区居民生活水平提升,都大有助益。

事实上,2021年火炬开发区上下陂头片区旧改规划视频一曝光,当时就惊艳了不少人。

根据此前规划,上下陂头村拟改造为一个有高端产业、宜居环境、优质配套、传统文化的中山产城人文科创融合品质新城

效果图

衣食住行等方面一应俱全,片区配备超市、邻里中心等,实现5分钟生活圈人居新体验,满足教育、购物等基本需求。

教育方面,片区内将创办1所30班幼儿园、1所36班小学,并统筹建设一所24班中学。 

规划视频中所提到的教育设施,今年6月2日公示的《中山火炬开发区濠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2022)》中已有涉及,幼儿园、小学、中学这些学龄段配套都以一一俱全。

娱乐购物方面,旧改片区重点改造街边的超市、餐厅等,拟打造出一条特色休闲街区。

休闲方面,片区将被多个公园包围,新规划一个约800米长的共享街区公园,连通社区公园和体育公园,孙文东路边还规划一个美食公园。

值得关注的是,这里将被统一打造成舒适智能化住宅、高品质环境社区配套的宜居社区,户型涵盖87㎡、110㎡、130㎡和165㎡,满足自住与出租。

而控规中大范围的居住用地的调整,或也是为以后统一打造成舒适智能化住宅、高品质环境社区配套的宜居社区做了铺垫,符合了该旧改片区的前期预期。 

期待该片区高质量改造实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