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国企联动“工改”,中山张企集团携手民众集团打造光电科技园
来源:南方+2022-09-21 08:25:50
摘要
努力建设大湾区一流产业发展平台

机器轰鸣,几台钩机同时启动,对一排低矮的旧厂房启动拆除。9月20日上午,中山火炬开发区(民众街道)举行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动工拆除仪式,中山火炬民众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民众集团)光电科技园“工改”项目正式动工清拆。该项目是民众集团成立后启动的首宗“工改”项目,民众集团将与张企集团聚焦光电产业深层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一个现代化光电科技园。

民众集团光电科技园项目位于民众街道三墩村,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项目占地25.8亩,将新建高标准厂房6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达到3.5。园区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民众集团是中山火炬公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成立的区属国有企业,以建设一流产业发展平台为目标,聚焦土地整备、公基建建设、资产运营三大主业,为火炬开发区产业发展拓展新空间。同时,民众集团也将以打造高品质公基建项目,提升民众街道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以市场化手段整合资源推动民众街道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

今年,民众集团下辖的民众资产经营公司,被列入低效厂房改造计划。该公司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主要生产塑胶制品,近年来亩均产值仅为280万元。此次列入“工改”项目的用地面积约130亩,现有低效老旧厂房47000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49。该公司园区属于产业低端、低容积率、低产出的低效工业园,民众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分三期对民众资产经营公司现有低效厂房进行改造升级,新建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第三代高标准厂房,打造一个现代化的光电科技产业园。

“今天动工的光电科技园‘工改’项目,是民众集团成立后的首宗工改项目,也是火炬开发区积极运营国有资产推动‘工改’的一次有效尝试。”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声群表示,一年来,火炬开发区统筹民众街道发展不断迈向纵深,民众已经成为火炬开发区扩容提质、产业集聚的主战场、主阵地。光电科技园建成后,民众集团将与张企集团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光电龙头企业以及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对创新资源的“虹吸”效应,招引光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推动民众街道光电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同时,助力火炬开发区光电产业积极融入“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局,实现“补链、强链、延链”,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努力建设大湾区一流产业发展平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