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金融16条”落地一周后,中山楼市现翘尾行情!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2 22:45:07
摘要
环涨12%

金融16条出台了一个星期多,政策端的利好对中山的影响如何呢?

上周,不少楼盘打着“双十一返场”“冲击十一月”的旗号,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不少购房者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纷纷前往中意的项目看房。

不少楼盘周末人气十足,其中不乏有客户当场成交,包括颐安熙园、锦绣海湾城等项目。

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龙光玖悦臺。据了解,有客户首访53分钟内当场成交。

此外,11月16日,央行再次重申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放宽政策截至年底。这一消息所传达的信号,或将进一步带动中山购房需求释放。

从网签数据来看,上周,中山的住宅网签成交回涨12%

 楼市动态 

11月20日,石岐龙光玖悦臺传来捷报,有客户首次到访仅53分钟便成交。周末期间,项目也迎来多组客户到访,沙盘区不时聚集有客户了解项目。

位于南朗的锦绣海湾城上周推出双十一返场钜惠,11XXX元/㎡起,抢购11重礼。从项目发出的海报可以看出,活动期间,吸引了不少意向客户到访并成交。

上周,西区颐安熙园推出了钜惠惊喜6重礼,包括成交即送2万元、指定单位成交享1年月供补贴,每月补贴1000元等。

 热点城事 

一、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放宽政策截止年底

11月16日晚,央行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特别指出,9月29日出台的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的规定,阶段性放宽至2022年底。

图源:中国人民银行

二、翠亨新区一旧改项目数据公示

11月14日,翠亨新区管委会公示了南朗第二工业区城市更新基础数据调查成果。根据公示内容,本次片区基础数据调查主要涉及3个村,近3万人口,调查内容包含土地权属统计、建筑量统计、人口数据等信息。

三、火炬新盘启动施工监理招标

11月14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一则关于锦越花园监理招标公告。据了解,项目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张家边,由9栋商住楼及1栋商业楼组成。此次施工监理招标的启动,意味着项目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楼市网签 

  1.住宅网签442套,环涨12%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11.14-11.20)全市住宅网签成交为442套,4.8万㎡,环比上升12%,同比下降48%。

2.西区位居榜首,网签75套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网签成交排名里,西区成交75套排名并列首位,其中以中南时方境的成交为主;南朗成交44套排名第二,其中多为保利天汇的成交;古镇镇成交41套排名第三,其中多为万科金域国际成交。

  3.商业网签121套 环比下降5%

上周全市商业成交为121套,2.1万㎡,环比下降5%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神湾镇成交31套排名第一,全为怡景湾的成交;西区成交22套排名并列第二,多为心悦湾成交;横栏镇成交22套排名第三,全为力格林美域的成交。

 4.上周新增2项目 共170套

上周中山有2个住宅项目新增,共170套,新增货量为1.9万㎡。

在上周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120-140㎡面积段新增为77套,占比为45%;上周住宅各户型新增里多为二房二厅户型的新增共76套,占比45%。

5.住宅库存48853套 商业库存32269套

截止至2022年11月20日,中山市住宅库存48853套,562万㎡,环比基本持平

其中火炬开发区7321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南朗5512套排名第二,坦洲镇5059套排名第三。

截止至2022年11月20日,中山市商业库存32269套,464万㎡,环比基本持平

其中火炬开发区4244套居全市镇区商业库存榜首,港口镇3888套排名第二,西区2679套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合富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