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岐江道旁,规划超900亩!中山员峰片区2个单元获批“改造”!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4 23:09:42
摘要
拟新建幼儿园和商业项目

石岐员峰片区2个单元规划获批实施,规划范围超900亩,多宗用地性质有调整

11月23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挂出关于公布实施《中山市旧城区员峰片区YF-01、YF-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2022)》(以下简称《控规》)的公告。公告称,该《控规》已经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规划范围超900亩

多宗住宅用地调整

根据《控规》中的位置图所示,本次公示的员峰FY-01和FY-02单元,位于石岐区北部,具体范围为北至石岐河,西至康华路、东至东兴路,南至康华路与东兴路交汇处,规划范围为61.93公顷(约928.95亩)

本次公示的片区控规较之前有6处调整,多为用地性质调整,调整最多的为住宅用地。

如下图所示,编码为3和4的地块,均为用地性质调整,其中包括4宗原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的地块分别调整为工业用地商业用地

编码6地块,原规划为行政办公用地,现调整为商业用地,与右侧商业地块合并;编码5地块,由原规划的商业用地调整为公共设施营业网点用地,规划建加油站

编码1地块,为规划河口线和河岸绿化退缩调整;编码2地块,调整的是石岐河沿线的青溪路道路线型及宽度。

调整后各类用地规划面积也相应的增减。其中,住宅用地由原规划的27.8公顷减至21.04公顷,减少6.76公顷(101.4亩),均为二类居住用地

商业用地增加2.73公顷(40.95亩)工业用地增加4.44公顷(66.6亩),其他用地规划面积详见下表。

临近“石岐总部”

拟新建1所12班幼儿园

本次公示的员峰YF-01、YF-02单元,处于中山老城区石岐,位于石岐河边上,是中山发展较为成熟的片区。同时,片区还临近在建的“石岐总部经济区”,位置优越。

片区内已聚集了帝涛湾、清溪花园、清溪别墅园、湖景花园、华炬珑玥公馆等小区;片区外及石岐河对岸也有东明花园、大信海岸家园、中海龙湾国际、阳光花地等住宅小区环绕,片区西侧便是石岐张溪社区,片区所在位置是石岐主要的居住片区,生活氛围浓厚。

按《控规》规划,片区内还规划新建1所幼儿园,用地面积为4064.08㎡,规划为12班幼儿园,选址位于湖滨北路和青溪路交界处,清溪花园小区的东南侧。

此外,片区东北侧规划有1宗商业用地用地面积达为24792.57㎡,建筑限高为80米,后续若建成商业综合体,将更好的满足片区居民日常消费需求,对片区商业也是一大补充。


道路系统规划方面,片区内既有路网相对完善,包括有康华路和湖滨北路2条主干道;沿江路、青溪路、海景路、东兴路3条次干道,以及多条支路,具体如下图。

岐江道工程辐射范围

未来片区居住环境将大幅提升

作为老城区,石岐底子好,发展成熟,但同时也面临着基础设施老化,以及存在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等影响片区进一步发展的因素,因此老城区也是中山城市更新重点,员峰片区便是改造片区之一

根据2022年5月公示的《中山市旧城区员峰山片区YF-01、YF-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内容,员峰片区YF-01/02单元的功能定位为“岐江河边拥有独特山水风光的,以居住和公建配套为主导功能的旧城更新改造区”。

来源丨《中山市旧城区员峰山片区YF-01、YF-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

另一方面,员峰片区YF-01/02单元片区就在石岐河边上,也是岐江道工程的辐射范围内

据悉,岐江道工程共规划“创新岐江”、“幸福岐江”、“活力岐江”、“山水岐江”、“田园岐江”五大主题路段。员峰YF-01/02单元正处于“幸福岐江段”,该路段将打造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网红打卡点,以激活老城区活力。

图源丨中山住建

目前,岐江道工程已启动建设,岐江河沿岸将按照规划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设施、慢性道路、生态景观带、公园等。

未来,包括员峰片区YF-01/02单元在内的岐江河沿岸片区的生态环境将大幅提升,沿岸居民也将拥有更多优质的休闲娱乐场所。

目前,员峰片区YF-01/02单元规划已获批实施,相信随着片区规划内容的落地建设,再叠加岐江道工程建设利好辐射,片区整体面貌和居住环境将大幅提升。

幸福岐江段大致范围

图源丨中山住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