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落实“金融16条”!中山举办房地产企业银行机构对接交流会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1 08:39:19
摘要
落实“金融16条”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2023年1月10日下午,由市金融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人民银行中山中支、中山银保监分局、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山房地产企业银行机构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和8家银行机构、50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政策宣讲、银企交流互动为主,参会人员结合政策讲解提问题、谈想法、商合作,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达到了宣传贯彻“金融16条”等房地产金融政策,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实现资源高效对接的目的。曾奕副市长莅临现场并全程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金融系统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持续加大房地市场支持力度,居民购房差异化信贷政策、房地产”金融16条”加速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港澳居民中山购房金融服务等业务不断优化。

目前,我市包括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在内的多项住房信贷政策已处于最优层级,我市房地产贷款总量在全省排第七,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处于珠三角较低水平,主要商业银行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均处于国家规定范围下限,一手住宅实际平均首付比例从2022年初的36%下降至29%二手住宅实际平均首付比例也从43%降至34%,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平均利率同比大幅下降约三成。

前期,面对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大环境,我市住建、金融部门共同找堵点、查问题、想办法,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银行机构加强协作、同向发力,较好地应对了市场调整所带来的困难和压力。

在“金融16条”等政策叠加发力下,新年伊始,房地产企业与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此次对接交流活动推动一批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合计签约金额达80.7亿元,其中授信44亿元、意向融资36.7亿元,集中展现了房地产企业和银行机构近期合作的成果,也体现了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对中山房地产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为将最新、最优的房地产金融政策精准传递至房地产企业,此次活动安排了房地产金融政策宣讲和互动交流环节,8家银行机构围绕贯彻落实“金融16条”等房地产金融政策的举措和成效港澳居民中山购房特色化金融服务进行介绍,期间还开展了与房企的互动交流。

宣讲过程中,各银行积极展现各自特色化、差异化措施和服务,如推动“保交楼”业务发展;优化港澳居民中山购房金融服务,为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了多元化、差异化选择。

活动期间,金融监管部门对银行机构贯彻落实“金融16条”政策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银行机构主动服务、用足政策、制定配套举措,为房企送上来自金融行业的关心与温暖。

相关要求包括:支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供金融支持、保障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用好用足人民银行“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做好监管资金的金融服务等。

活动期间,相关部门表示,将各司其责,各尽其能,相互配合,推动更多元化、更优质资源流向房地产市场,为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各房地产企业和银行机构表示,坚定看好中山房地产市场,将抢抓政策机遇和香港与内地有序通关有利时机,努力找准发力点,协同拓展业务市场,共同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在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叶红光常委、曾奕副市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亲自统筹谋划。曾奕副市长到会参加活动,与房企和银行机构负责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交流。

叶红光常委专门委托相关部门转达了对行业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行业协会、银行机构的感谢,并要求银行机构再接再厉,为我市房地产市场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性价比更高的金融供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