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揽金6.37亿!中郡珠宝进驻中山马鞍岛,拿下百亩商业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20 11:22:53
摘要
中国黄金参股

2023年中山“首拍”开门红!

马鞍岛百亩商业用地成功出让!

1月20日上午,该宗用地被竞买号【0358】即中郡珠宝有限公司,以底价6.37亿元拿下,成交楼面地价为3108.22元/㎡。

据天眼查查询得知,中郡珠宝由中国黄金集团珠宝股份、华郡投资(广东)、广州华璟投资联合控股,其中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0%的股份。而华郡投资(广东)有限公司和广州华璟投资则均隶属于华郡投资集团

来源:天眼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

据了解,早在2022年8月,中国黄金就曾发布相关公告,表示计划在中山投资建设翠亨新区中金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研发设计中心)

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官网

地处马鞍岛创新产业集聚区

周边已有多个项目布局

该地块位于翠亨新区东片区西三围,土地总面积68327.35㎡(折合102.4910亩),地块编号为G28-2021-0046地块。

该宗商业地临近翠亨快线和茅龙水道,处于马鞍岛创新产业集聚区内,周边已有迅美科技、金雅福、星光达、华润燃气、天弓智慧城等产业项目,距离保利天汇、雅居乐·湾际壹号等住宅项目不远。

一直以来,马鞍岛推出的多为住宅或涉住宅综合型用地,独立商业商务用地较少,不过挂出来的地块体量都不小

2022年庄严科技拿下的“湾区芯城”项目地块,用地面积就超200亩。今天成交的商业用地占地面积也超百亩,建面约20万㎡。有意思的是,这2宗商业商务用地,分别是2022年和2023年,中山土地市场的“首拍”地块。

其中,西三围G28-2021-0046地块的出让过程有些许小波折,曾一度终止出让程序,时隔2月后再次挂牌,最终才于今日顺利出让。

地块现状

要求建黄金展示中心

买家需自持部分物业10年

当然,地块体量大,附带的配建要求也不少,对于开发商的各方面的能力要求不低。 一、配建和物业自持要求 

根据出让公告,今天出让的商业商务用地就有配建内容、自持物业年限、投资额等多项要求,主要包括:

1.要求配建黄金展示、鉴赏艺术中心;

2.公寓占比不超过总建面30%;

3.竞得人需自持不低于总计容建筑面积的30%物业,自持年限不少于10年;

4.土地交付约4年内,固定资产投资达18亿等。

 二、其他开发建设或规划要求 

1.规划指标:容积率≤3.0,建筑密度40%,绿地率≥15%,建筑限高120米,计容建筑面积204982.05㎡;

2.地下空间情况:使用性质为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为117604.2平方米,其中负一层建筑面积为58802.1平方米,开发强度上限为地下2层,竖向利用深度为浅层(0-15m);

3.停车位设置标准:停车位的设置标准应不低于《中山市城市规划技术标准与准则》的要求,且只能设置为地下停车位;

4.建设期限要求:在2024年8月14日之前开工,在2027年8月14日之前竣工。

三、其他 

1.可分期付款:本宗用地出让价款可分2期支付,每期支付总价款的50%;

2.土地交付:2023年11月18日之前完成交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