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山板芙:超120%完成率推进“工改”
来源:南方+2023-01-28 08:50:26

中山市板芙镇一片低矮老旧的工业区内,几栋搬空的低效厂房正在被拆除,在板芙镇企业发展公司积极参与下,该“工改”项目即将动工,意味着这片存在了约20年的厂房将再次焕发活力。

截至2022年年底,板芙镇20宗、共计约460亩低效工业用地被拆除整备,该镇不仅以超120%的完成率超额完成375亩的年度拆除整理任务,还推动9个项目动工建设,实现了“工改”与招商联动。

历经一年实战,板芙镇将全面打造“3个千亩级、4个百亩级”新型工业园,逐步形成每个工业园有标杆性龙头企业或链主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自改、政府挂账收储等方式,盘活镇街碎片化土地,扶持打造细分领域高品质园区,提振中小企业参与“工改”的信心。

高效服务企业,盘活超7万平方米闲置厂房

位于板芙镇深湾片区的超合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设备产业基地项目,曾因地块牵涉闲置处罚而难以落地。板芙镇派专人协助闲置处置跟进,从调查到认定仅用10个工作日,规划报建、施工报建也同步完成,资料审核校对后,当天完成审批,并对该项目发放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该项目只是板芙镇“工改”项目落地的一个侧面。企业需求在哪里,“工改”的服务就跟到哪里、超前部署到哪里。

一方面,板芙镇制定“一企一策”“一地一策”,考虑不同优质企业的实际需求,针对企业改造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难题,及时予以指导帮助,主动的服务赢得了改造主体的认可满意。

另一方面,板芙镇将“工改”服务前置,开展闲置物业排查,及时将闲置厂房信息提供给企业,以便企业尽早腾挪、尽早恢复生产。据统计,2022年板芙镇有近20个闲置厂房(物业),面积约35万平方米。而通过建设腾挪园等方式,板芙镇已有7万多平方米的厂房被盘活。

此外,为了调动企业的改造动力,板芙镇制定了《板芙镇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企业腾挪安置扶持方案》,并借助奖补政策、激励措施引导腾挪企业。例如,板芙镇已帮助诺正项目申请板芙镇30万元的一次性激励补助,后续也将继续帮助该项目申请租金补助及其他政策性补助。

2022年,板芙镇同步推进12个村属、镇属用地的村改项目,面积共近700亩。全镇有20多家有自改意愿,面积共计近800亩,已有9个项目在其宗地上动工建设,用地面积共计近500亩,其中2家已完工、2家已封顶。以上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总产值70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