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首开劲销7成,有盘成交39套!中山住宅网签涨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06 21:16:52

2月6日,港澳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港澳居民往来内地不再限额,大湾区联动更加紧密。

近来,大湾区楼市也陆续迎来港澳客看房。上周,中山宝龙城项目接待的1位香港客户更是豪刷了10套房,霸气出圈。

除了港客购买力释放点燃楼市,上周恰逢元宵节,中山楼盘动作也不少,其中还有新盘的身影。

石岐新盘登场

博爱里“首开”劲销7成

元宵节当天,火炬开发区迪兴·博爱里迎来首次开盘,这也是中山今年首个开盘的项目。本次开盘,项目推售建面约103-140㎡单位,开盘价约1.4万/㎡,地处博爱路优质路段,这个价格非常惊喜。

当天项目迎来大批客户到访看房,并陆续有客户成交。根据项目发出的捷报,此次开盘劲销7成。

在博爱里开盘前一天,石岐新盘华发·学府壹号率先登场,连开三大展厅,吸引不少家庭前往咨询。

据悉,项目将首推建面约99㎡、117㎡、139㎡三个户型,其中99㎡户型竟能做到四房,而117㎡和139㎡则为五房设计,户型实用率达9成以上。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预计最快2月底开放营销中心,下个月开放样板间和示范区,最快下个月同步开盘。

此外,还有多个等项目推出元宵购房优惠,如锦绣海湾城、招商·臻湾府、中山宝龙城等项目均有推出特价或一口价房源,吸引不少意向客户上门,其中,锦绣海湾城元宵期间便成交了39套


全面通关+利率下调

中山楼市利好不断

一、中山房贷利率创新低

近期,中山至少有13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下调至3.9%,最低下调至3.8%,另有个别银行表示还可以更低,中山房贷利率创新低。【详情】

二、佛山地铁11号线南延新进展

近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到东凤镇召开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会上提到,中山与佛山已就共同推动“11号线南延”达成一致意见,并纳入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佛山方面也已同意地铁11号线预留南延条件【详情】

来源丨中山交通局

三、内地与港澳恢复全面通关

日前,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布《关于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通知》,决定自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等【详情】

来源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四、香港兰桂坊要来中山

2月5日,海雅官宣,与香港兰桂坊集团达成全国战略合作,意味着香港兰桂坊将正式落户中山。在海雅缤纷城项目规划效果图中,也能看到“香港兰桂坊”的身影,处于海雅缤纷里和华润万家之间【详情】

效果图


住宅网签环比大涨

锦绣海湾城成交TOP1

上周,中山网签数据也双双上涨。其中,住宅成交414套,商业成交84套,均比上周有所上升。

1.住宅成交414套 环比上涨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1.30-2.5)中山全市住宅成交为414套,4.5万㎡。

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南朗成交89套排名首位,其中以锦绣海湾城成交居多;火炬开发区成交45套排名第二,其中多为岐江东岸的成交;沙溪镇成交38套排名第三。

在上周住宅成交TOP10中,南朗锦绣海湾城成交TOP1,其次是万科深业湾中新城,排名第三为碧桂园凤凰城。

2.住宅库存环降1%

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截止至2023年2月5日,中山市住宅库存47267套,540万㎡,环比下降1%。

其中火炬开发区6799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南朗5463套排名第二,坦洲镇4917套排名第三。

3.商业成交84套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全市商业成交为84套,0.9万㎡,环比上升24%。

上周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南区成交18套排名第一,多为碧桂园柏坦尼雅的成交;火炬开发区成交16套排名第二,多为金华花园成交;港口镇各成交15套排名第三,多为保利国际广场的成交。

4.商业库存持平

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截止至2023年2月5日,中山市商业库存31501套,449万㎡,环比基本持平。

其中火炬开发区4213套居全市镇区商业库存榜首,港口镇3749套排名第二,西区2736套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中山合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