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房贷还到100岁?延长房贷年龄期限,中山会跟进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8 08:56:07
摘要
网友:向天再借500年

当前,“房贷”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继提前还房贷后,#房贷年龄年限延长至80岁#也挂上热搜榜,引发全网热议,褒贬不一。可见,当下因“房贷”所产生的系列问题已引起广泛关注。

今天,乐居小编也就当下热门的房贷年龄期限、提前还房贷等问题,咨询了中山多家银行,了解到相关信息。

中山是否会延长房贷年龄期限?提前还房贷有没有门槛,需不需要排队?一起往下看。

房贷年龄期限延长至100岁?
网友:我选择一辈子租房
业内:照顾中老年人购房养老需求

近日,南宁有银行将“房贷年龄延长至80岁”的消息疯传,之后成都、北京等地也陆续传出房贷年限延长的消息,最夸张的还是南宁,有一开发商与银行合作,把“贷款年龄最长延长至100岁”,再次引发全网热议。

不过,后续开发商发声解释,该政策为“接力贷”,需有贷款人子女作为共同贷款人。

而对于延长房贷年限的话题,普遍网友对此并不看好,评论区更是精彩。

有网友调侃,生命不息,房贷不止,贷贷相传;

有网友分析,本质还是年轻人还月供;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要还贷到80岁,我选择一辈子租房。

总之,绝大部分网友对此并不买账,觉得有“割韭菜”之嫌。

来源丨微博

对于延长房贷年限,业内人士则有比较积极的看法。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贷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延长,意味着50岁之前的人都能够贷足30年。“事实上,这部分人具有非常好的贷款优势,以后延迟退休,收入是有保障的。这个政策在某种程度上照顾了一些老年人或者中老年人的购房养老需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冯文猛曾表示,“从社会进步的方面来看,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不断增长,老年期的收入保障也在不断完善,房贷扩龄如果是基于对这一变化的考虑,是件好事情,体现了社会的进步。”

来源丨乐居财经

中山是否跟进?

多家银行表示暂无相关政策

那么中山是否会跟进延长房贷年龄期限?为此,乐居小编也咨询了中山多家银行,得到的反馈基本一致:暂无相关政策。

不过各家银行的房贷年龄期限(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略有不同。

通过咨询,小编了解到目前包括中行、农行、工行、交行、广发等多数银行的房贷年龄期限为不超过75岁,有小部分银行的房贷年龄期限为不超过70岁。

中山提前还房贷

网友:审批3个月,须到网点办理

银行:可申请,按合同约定执行

除了房贷年龄期限问题,小编也同步咨询了各家银行关于“提前还房贷”的情况。

对此,各家银行均表示有提前还贷需求的客户,可以通过相关银行APP或直接到银行营业厅提出申请,按相关流程审批办理即可。

关于违约金问题,大部分银行表示按合同约定执行。个别银行直接表示没有违约金;也有银行表示,贷款时间超过一定年限,则可免收违约金。

如交行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执行时间超过1年,贷款人申请提前还部分贷款,可以减免违约金;房贷执行时间超过3年,提前全额还款的,可以申请免除违约金。

至于排队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主要看同时段申请人数,如果太多客户同时申请办理提前还贷,则需排队,否则按正常流程办理。

期间,部分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自从利率降了之后,中山提前还房贷的客户蜂拥而至,且很多客户选择全额还款。

近日,乐居网友群对于“提前还房贷”的话题也开展了一番讨论。

其中,有部分网友称正在排队申请办理,并表示“银行审批3个月,且必须去网点办理”。

也有网友提到违约金问题,有的表示贷款合同约定提前还贷需支付1个月的月供作为违约金,有的则是2个月的利息。

你的贷款合同有相关约定条款吗?是多少呢?

据了解,当前提前还房贷的群体,主要是前几年房贷利率超过5%、6%“时期申请房贷的那批购房者,相比当下的3.9%,同等贷款条件下,利息对比悬殊,因而促使“高位站岗”的贷款人想方设法提前还房贷,以减少巨额利息的支出。

但要不要提前还贷,大家还是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或咨询专业人士,避免盲目跟风。

关于要不要提前还房贷的问题,群里有经验的网友也给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比如,根据自身贷款情况和还款年限,选择是否提前还款,或选择不同的提前还款方式等。


此前,乐居也就“要不要提前还房贷”的问题,咨询了专业律师和ChatGPT,得到以下反馈和建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