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马山旧改新动态!部分用地改造方案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3 08:55:59
摘要
约3万平宅地拟出让

马山旧改新动态,部分地块改造方案公示!

今天(2月22日),西区街道公示了《中山市西区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G26-2022-0100地块“三旧”改造方案》(以下简称改造方案)。

根据方案方案介绍,G26-2022-0100地块将采取全面改造的改造方式。

改造方案主要涉及5方面内容,包括:

一、改造地块的基本情况:拟改造项目位于中山市西区后山东大街、东上街、东下街、东新街、东中街等沿线,主要涉及241个改造地块,土地面积共31076.53㎡,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

二、改造意愿及补偿安置情况:西区街道已于2015年至2019年期间分别与各原土地使用权人签订了协议,约定征收补偿等事宜。

三、改造主体及拟改造情况:拟采用政府收储模式,通过公开出让确定改造主体,由改造主体筹措资金实施建设。

四、开发时序:以公开出让方案约定的时间确定。

五、实施监督:按有关规定和管理办法,需无偿移交不少于总住宅建筑面积的2%作为项目配套公建设施。

延伸:

去年,中山看地云小程序曾预公告了一宗位于西区马山的住宅用地。据介绍,该宗用地就位于西区后山大街南侧,用地面积为46.41亩(约30940㎡)。

值得注意的是,该宗住宅用地位置、面积大小,与拟全面改造的G26-2022-0100地块相近【回顾】


以下是G26-2022-0100地块改造方案原文

中山市西区旧城改造项目(马山片区)G26-2022-0100地块“三旧”改造方案

根据中山市城市更新(“三旧”改造)专项规划,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拟对位于中山市西区后山东大街沿线的的旧城镇用地进行改造,由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主导改造,采取全面改造的改造方式。改造方案如下:

一、改造地块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改造项目涉及241个改造地块,位于中山市西区后山东大街、东上街、东下街、东新街、东中街等沿线。地块上建筑已全部完成征收及拆除平整,地块为储备用地。

(二)土地现状情况。改造地块原用途为居住用地,涉及原后山社区居民等土地使用权人228个,自上世纪70年代前至2000年前后开始使用。

改造涉及的土地、房屋及地块上建筑已全部完成征收及拆除平整,现有建筑面积0平方米,现状容积率为0,改造前年产值为0万元。

(三)标图入库情况。项目涉及土地面积共31076.53平方米,均纳入“三旧”标图建库,图斑编号44200041004。

(四)规划情况。改造地块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纳入市城市更新(“三旧”改造)专项规划的面积31076.53平方米。其中,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属城镇建设用地31076.53平方米;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属建设用地31076.53平方米;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二类居住性质用地31076.53平方米。

二、改造意愿及补偿安置情况

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于2015年至2019年期间分别与各原土地使用权人签订了协议,约定征收补偿等事宜。

项目涉及土地面积31076.53平方米用地(为二类居住用地),均由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根据相关规定实施征收补偿。

截止目前,该宗地的补偿等问题未引发纠纷,原土地使用权人对补偿也无不同意见。

三、改造主体及拟改造情况

该改造项目属于全面改造项目,拟采用政府收储模式,通过公开出让确定改造主体,由改造主体筹措资金实施建设。改造项目应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管控要求实施建设。

四、开发时序

该改造项目属于政府收储后公开出让项目,项目开工、竣工时间以届时公开出让方案约定的时间确定。

五、实施监管

该改造项目用地公开出让后,应根据《中山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中府〔2020〕93号)《中山市居住用地配套公建设施管理办法》(中山自然资函〔2022〕425号)相关规定,无偿移交不少于总住宅建筑面积的2%作为项目配套公建设施。上述内容纳入项目履约监管合同,并明确违约责任。

来源丨西区街道办事处网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