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扩招超2800人!中山主城区招生计划、学区有新变化!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7 00:53:36

5月15日,石岐发布了2023年公办学校招生通告,至此,中山四大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方案或公告均已公布,最新学区划分也已出炉

根据四大城区的招生方案或招生通告,今年石岐区东区公办小学的学区划分有一些新变化。

其中,石岐公办小学将实施大学区招生和学位限定东区则是调整了部分小学的招生范围,明确了保利天珺宝龙城时代云来阅山府等小区的社区归属等。

同时,今年中山四大主城区公办中小学基本都有扩招

小编通过对比2022年和2023年招生计划数据,发现2023年,中山四大城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合计招生达8230人,相比2022年至少扩招2155人;

初中一年级合计招生超4200人(不含西区),至少扩招650人。

 石岐区 

一、公办小学部分

根据石岐区公办小学招生通告有关安排,2023年,石岐区公办小学将实施大学区招生和学位限定

根据“就近”等原则,将多所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设置大学区,当某一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生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将按照学生入户先后安排优先入读对应学校,其余统筹安排到统一大学区内其他学校

学位限定方面,即学生入学后,一套房产在一个限定期仅允许同一业主子女申请身为使用,小学限定期为6年,学位限定从2023年秋季招生开始实施。

根据招生通告安排,石岐区共划分北部、中部和南部三大学区,对应学校招生范围、招生计划如下表。

整体来说,各小学招生范围基本与去年一致。不过招生人数对比2022年有所增加。今年石岐区除了石岐一小和高家基小学外,其他10所小学的都有扩招

经统计,2023年,石岐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67个班总招生人数为3015人,较2022年增加16个班,约720人

二、公办中学部分

根据招生通告,今年石岐区公办初中一年级招生人数同样比2022年有所增加,今年三所初中均有扩招,共计招收42个班,招生2100人,比去年增加10个班,约500人。三所初中具体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如下表。

 东区 

一、公办小学

根据招生通告,2023年,东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共计划招收80个班,共4000人,相比2022年,增加了20个班,增加招生人数约1300人。

值得注意是,本次公布的招生通告中,明确了包括保利天珺、宝龙城、利和文华里、佳兆业·阅山府等新小区所属社区。

所属社区确定后,这些新小区主要纳入朗晴小学、水云轩小学、香山小学的招生范围内。

保利天珺、宝龙城纳入水云轩小学招生范围,时代云来、万科金域中央、越秀星汇品峰、颐安御品公馆、佳兆业·阅山府等都纳入香山小学招生范围;利和文华里、天丰御品园则纳入朗晴小学招生范围。

更多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片区划分如下。

二、公办初中

根据招生通告,东区公办初中一年级,今年计划招收24个班,共1200人,招生班数和人数与2022年一致。具体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如下表。

 西区 

 一、公办小学

根据招生通告,2023年,西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共计划招收78个班,相比2022年,增加了23个班。(假设按平均每班50人计算,新增招生人数超1000人)其中,包括西区中心小学、西区小学、昌平小学、沙朗小学、广丰小学、西区中心小学广丰校区等学校今年招收班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

二、公办初中

根据招生通告,西区公办初中一年级,今年计划招收38个班,比2022年增加了6个班。(假设按平均每班50人计算,新增招生人数约300人)具体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如下表。

 南区 

根据招生方案,2023年,南区公办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27个班,招生1215人,比2022年增加了3个班,新增招生人数135人。新增部分主要为“民转公”的南桥英才学校招生计划。另外,北台小学今年扩招1个班,扩招45人,而马岭小学招生计划则缩减了1个班。办公初中一年级计划招收18个班,招生900人,相比2022年增加了3个班,新增招生150人。新增部分主要也是来自南桥英才学校,良都中学初一年级则比去年少招收1个班。具体学校招生计划和学区划分见下表。

注:

1.关于报读南侨英才学校(民转公学校),如城南社区、环城社区及竹秀园、沙涌、上塘、恒美等村户籍生名额大于招生名额则由市统一摇号入学,超出部分安排到对应招生范围的社区学校(小学)就读;2.南侨英才学校(民转公学校),如南区户籍生名额大于招生名额则由市统一摇号入学,超出部分的适龄儿童则安排到良都中学就读。3.积分入学:2023年南区小学积分生指标为170个,入围积分生按积分排名高低顺序,根据良都小学、北台小学、马岭小学剩余学位数由高到低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最后:

关于中山2023年中山各街镇招生通告或招生方案,如有需求,可直接上中山教育信息港招生专栏查看。或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2023招生】获取直达链接。

来源丨中山教育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