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山】最新倡议:尽量留在中山过年!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7:19:06
摘要
2021年1月8日中山发布最新倡议:尽量留在中山过年!

  乐居买房讯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辽宁3例,天津2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8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呼吁: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减少聚会、加强个人防护。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于2021年1月8日发布最新倡议:尽量留在中山过年!

 早防控。时刻保持防控意识,尽量减少流动,非必要,尽量留在中山过春节,少串门,少聚集,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不扎堆。根据用人单位生产经营需要,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出行,春节期间倡导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问候。

 保权益。依法合理把握节假日期间正常生产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尽可能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及时化解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送祝福。鼓励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制订职工春节弹性放假计划和留守人员奖励措施,向坚守岗位一线的务工人员送上新春问候与关爱。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上午,广东省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从中山出发,远赴非洲。他们将被派驻到非洲赤道几内亚的首都马拉博、巴塔进行医疗救助工作。广东省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是首次由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单独组建承担国家援外医疗工作任的队伍。

 春节离中山后,回来需隔离吗?(隔离政策)

  疫情风险等级是不断变化的,我们不能预判春节后的风险等级是怎么样。目前,广东省内的隔离政策是:

  低风险地区

  隔离:无需隔离

  核酸检测:无需核酸检测

  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持“粤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可正常出行生活和工作,不用隔离和测核酸。

  中风险地区

  隔离:视具体情况实行隔离

  核酸检测:须开展核酸检测

  做到“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视情况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执行)。

  高风险地区

  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核酸检测:隔离期间,第1、第14天要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在第1、第14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排查管控到位。

  (来源: 国家卫健委网站、中山本地宝、中山发布、广东发布、中山市教育局、人民日报、广东省卫健委等综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