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增60班九年制学校、24班小学,中山这个地方将迎来大变样!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7:57:31

  乐居买房讯 今日(1月12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布关于实施《中山市旧城区长洲与岐江公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成果的公告。

  根据控规,该区域将迎来城市焕新,乐居根据成果公告划出本次控规涉及的几大亮点。

  1. 将综合马山片区及长洲片区现有的资源,打造“狮山—黄氏大宗祠—马山—岐江河”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功能区。

  2. 规划改变旧村落的城市风貌,改变城市内部道路不合理的等级结构。

  3、将新增9年一贯制学校和小学;调整部分公服配套设施。

  本次控规的规划范围包括岐江公园片区和长洲片区两个呈对角布局的区域。规划用地面积合计为177.68公顷。

  根据用地指标图,调整后的用地布局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占规划比例的42.53%,其中,二类居住用地面积达68.16公顷。商业服务设施占16.93%;公服设施用地占8.28%。

 形成“两横两众”主干道城市网

  新增60班九年制学校+24班小学

  公共服务及市政设施方面,根据一览表,规划板块内各类服务设施已较为齐全,但根据板块的控规需求,在保留现有的公服设施下,还需增加一定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其中,教育设施方面,将新增一所24班的小学,长洲学校(规划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60班规模,配套2000-3000㎡体育运动中心一处。

  此外,片区还新增了一些行政设施、文化设施、卫生设施、体育设施和商业设施。

  更详细的地块指标、现状概况、规划调整原因请往下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