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爆发!年内预计8座购物中心开业!入驻品牌曝光!你最期待哪一个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0 19:05:14

  近日,中山新中百公众号发布的一则短消息,内容极为简单,58个字+2张图片,却引发了无数人的动容与深感惋惜。

  成立于1950年,曾经风靡一时的中山百货(后改名“新中百货”)除一些名贵的家电、服装外,还引进了中山第一家必胜客,许多人记忆犹新,70年多年品牌***商业已经深深镌刻在中山人的记忆里,它承载了一代中山人童年里的许多回忆。

  据知情人介绍,新中山百货有限公司面临的冲击首先是网购,此外新中山百货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占优势,交通不便利,停车难。由于消防的原因也无法拓展餐饮项目,加上租金还要3年递增一次,综合这些因素,只能做停业的打算。

  随着中山各大商圈的兴起与发展,新中百货的停业让人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而近年来随着中山的商圈不断迭代更新,中山百货的时代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便是被现代人更容易接受的新商业模式。

  进入2021年,中山多个商业项目已蓄势待发,年内中山预计约有8个购物中心开业,新增商业供应面积约60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拟开业的购物中心主要分布在泛城区,填补了不少镇区的商业空白,北部镇区尤其明显。

  目前,有的购物中心正在招商,有的开始储备人才...预计上面这些项目将在今年相继亮相,除了三角大信新都汇1月份开业外,其余的商业体将在下半年迎来首秀。

  石岐华发商都:预计今年9月份开业

  华发广场位于中山石岐区中山二路,地处中山二路与悦来中路交汇处,项目总占地面积27300㎡,总建筑面积194738.77㎡,其中商业69087㎡,1-6层商业裙楼将打造成为中山城市新地标—华发商都。

  去年11月27日,中山华发商都举行招商发布会此前几已经透漏包括永旺超市在内,招商发布会上共计28家合作伙伴,与中山华发商都正式签约,其中有华发旗下阅潮书店,幸福蓝海国际影城、FITNESS、爱婴岛、棠兴海景酒家、星巴克、喜茶、屈臣氏、周大福、MG2等知名品牌。

  合作品牌

  此外,华发商都除了展示招商成果,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了项目将于2021年9月24日开业!

  品牌组合方面,目前已引进永旺超市、MUJI无印良品(中山首店)、华发旗下阅潮书店、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喜茶、美奈小馆等知名品牌,预计中山首店品牌占30%。

  岐城汇:片区首发 1.5万㎡开放式全景街区

  2019年底,富力以3.59亿,楼面地价最高3100元/平摘得石岐总部经济区富康北路2宗商务地块,正式插旗中山!

  中山富力中心效果图

  富力中心也将在传统购物中心格局上打破传统的传统封闭式购物中心模式,富力在中山打造的片区首个街区式购物中心——“ 岐城汇”。据了解,岐城汇也将作为石岐总部经济区首发1.5万㎡开放式全景街区。

  项目总建面约17.5万㎡,包含3栋写字楼及花园式购物中心。办公塔楼首层为商业,二层为办公大堂及部分商业,首层商铺以零售为主,二层商铺以餐饮为主,各商铺通过连廊相连,并形成环形动线。

  岐城汇示意图

  岐城汇所处的富力中心,作为石岐总部片区首发商业中心,已经占据红利领地,这里或将成为区域客流集散中心。

  南区悦来天虹购物中心:将于今年12月开业

  据了解,悦来天虹购物中心是以租赁的方式首次进驻中山市场,2019年11月,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与珠海市横琴新区申润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荣利丰建材有限公司就 “中山市中澳滨河湾项目” 合作正式签约。

  该商业定位为“畅享欢乐时光的时尚生活中心”,将为中山人们带来品质新生活和欢乐新体验。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租赁面积约6.13万㎡,租赁期限20年,交易总金额(含租金、商业服务费及停车场场地管理费)约7.32亿。

  总建筑面积6万+㎡,共分为ABCD四个区,将打造集儿童成长、生活零售、生活服务、餐饮为一体,畅享家庭欢乐的品质生活中心。

  据商业项目公众号了解,项目一周前已经发布对外招聘人才的海报,并计划在今年12月开业。

  沙溪时代芳华里:明年8月开业

  时代芳华里,该项目位于沙溪大道旁永旺百货超市旧址,项目总建筑面积5.6万㎡,前身是以吉之岛为主力店打造的社区购物商场。原为沙溪时代倾城商业中心,此前曾取名为时代中心广场,经重新改造升级,计划2021年8月开业。

  项目实用面积达36000平方米,另有地下停车场21000平方米,投资额超亿元,将引进肯德基等国内外多个著名商业品牌和饮食名店,实现线上线下服务。

  时代芳华里(中山)项目

  项目定位为“精致社区生活中心”,计划布局中山首家双层体验式网红儿童主题书屋、超1000㎡新概念益智儿童乐园、9米超高层运动主题生活馆以及中山城西美食新地标。据悉,目前,项目已吸引永辉超市、肯德基、海底捞、星巴克、屈臣氏等知名品牌意向进驻。

  六号小院:打造开放式沉浸体验为主的街区商业

  六号小院位于东区中山六路6号,左临中山海关,与天奕国际广场隔中山六路相望。根据此前备案信息显示,此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山大桥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据悉,此地块的前身就为中山大桥化工有限公司总部。

  而据此前乐居踩盘注意到“中山六号小院项目部”的牌子上,有“悦来集团”字样,当时就已经猜测“悦来集团”或是该项目的开发建设主体之一。

  从宣传海报上看,“奢想·爱聚”是该海报的主题,涵盖酒吧、影院、餐饮美食、生活零售、写字楼、潮流娱乐、文化创意坊等业态,从形式上看,是较为适合年轻人的新态社交商业。

  六号小院位于东区,周边配套十分完善,周边人气方面,居住氛围十分浓厚,目前在售的楼盘有敏捷紫岭国国际,不远处还有小区有东方名都、水木年华、御豪花园、濠东花园等成熟住宅小区环绕。

  交通方面,项目位于中山六路上,能快速接驳其他城市主干道,如长江路等。周边还分布着多个公交站台,如:天奕国际广场站、长江路--中山六路口、中山海关公交站。

  商业配套方面,值得注意一提的是,项目周边已分布多个商业体,日趋饱和状态。周边集聚了天奕星河COCO City、东城里、紫马奔腾广场、华润万家、富元中润广场、远洋广场等商业体。

  但有区别的是,不同于原有的购物格局,六号小院将打造新颖的商业模式,打造的开放式沉浸体验为主的街区商业,未来,该商业项目是否将成为中山人喜欢的新购物模式,值得期待!

  港口万民汇MO CITY:打造的情景商业街区“66号公路”

  港口万民汇MO CITY位于港口镇港口大道、世纪东路交汇处,预计今年5月份开业。项目由万民集团打造,总建筑面积12.5万㎡,涵盖7.5万㎡购物中心、1万㎡情景商业街区“66号公路”、高端SOHO公寓和精品酒店。

  万民汇MO CITY增添了中山首个沉浸式情景体验街区——“66号公路”,是参照美国“母亲之路”——66号公路,重金聘请了国内知名艺术家主笔设计,悉心打造的情景商业街区,总体建筑面积约10000m²。

  去年12月底,万民汇MO CITY项目建筑结构改造已全面完工,正式进入了装修阶段。在完善了基础设施后,迎来了第一批商户进场装修。首批进场的商户皆为大面积的主力店品牌,分别为:海底捞火锅、万达影城、万民超市以及维塔斯健身会所。

  相信不久将来,中山又将诞生一个网友向往的网红打卡地。

  南头海雅缤纷城:拟是今年开业面积最大的商业体

  中山海雅缤纷城坐落于南头轻轨站旁,总建筑面积超120万㎡,将打造集住宅、公寓、大型购物中心、IMAX电影院、喜来登酒店、广东家电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于一体的多元业态TOD综合体,是今年拟开业最大的商业体。

  其中,广东家电中心将规划建设为148米高超5A级写字楼 ,与相邻的喜来登酒店形成双子塔大厦。项目二期58万㎡大型新零售业态购物中心和海雅喜来登五星级酒店大规模城市综合体,已完成主力店招商签约,预计年底投入运营。

  三角镇大信新都汇:1月份已开业

  今年1月16日三角镇大信新都汇已经开业,项目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以“商业+体育+公寓+酒店”的创新形式在中山打造中山体育主题城市商业综合体,涵盖了购物中心、国际公馆、酒店式公馆、风情商业街、天际体育公园等丰富业态。

  据了解,目前进驻的有百佳永辉超市、海底捞、艺达影院、悦隆酒楼、热带雨林主题乐园、魔方KTV、屈臣氏、爱婴岛、adidas、NIKE等众多优质品牌。

 黄圃世茂凯隆城:打造为“中山北部标志性购物中心”

  整个项目占地约5.2万㎡,总体量达10.3万㎡,涵盖6万㎡购物中心、约2.5万㎡露天风情街区,以及约2万㎡酒店式公寓。

  凯隆城购物中心计划打造为“中山北部标志性购物中心”,规划了八大业态,包括快时尚、跨界书店、生活创意家居、科技潮品、美容美体、美食广场、便利休闲和电影院等。

  露天商业街则将打造为具有黄圃镇当地风土人文特色的商业街区,引入新奇有趣的零售、娱乐等业态,并设有5000㎡露天活动广场、可提供12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