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大规模征地!补偿总额约4.35亿!古镇灯都产业新城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14 18:28:01
摘要
近日,古镇开启大批量征地!

  乐居买房讯  近日,古镇开启大批量征地!

  根据中山自然资源局官网信息,古镇一口气发布了11条征地信息,主要用于成片开发建设,涉及了六坊村、冈南村、七坊村三个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

  11宗地,征地总面积约877841㎡(折合约1316.76亩),土地补偿总额4.35亿元。征地具体位置位于古镇西岸南路、同兴南路两地。(土地补偿总额=土地补偿安置费+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留用地安置补偿)

  根据公告,古镇此次征地土地补偿安置费、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都非常的明确,安置方式包括了货币安置、留用地安置以及货币安置。

  其中,6宗征地均位于古镇镇西安南路,涉及了七坊村、岗南村两个股份经济联合社,面积428431㎡(折合约642.65 亩),土地补偿额约2.12亿元。

  另外5宗征地均位于古镇同兴路南路,涉及了岗南村、六坊村两个股份经济联合社,面积约449410㎡(折合约674.115 亩),土地补偿额约2.23亿元。

  古镇此次大规模的征地,拟用于中山市西部产业平台——灯都产业新城项目的建设。

  在去年8月份,古镇就开始召开关于灯都产业新城项目建设征地工作会议,明确了灯都产业新城项目涉及镇南片区六坊村、七坊村、冈南村、冈东村四个村,征地面积较大。

  图片来源:灯都古镇

  据悉,灯都产业新城位于古镇镇域南侧,规划范围北起广珠城际轨道,西至西江,东、南至古镇镇界,共316.58公顷。而本次古镇六坊村、冈南村、七坊村3村征地面积共87.7841公顷,在这次征地中冈东村没有体现,不排除后期还有几次大规模征地。

  ▲城市设计意向图

  根据灯都古镇信息,在今年上半年有多个村股民分别收到了灯都产业新城项目的征地补偿款。

  七坊村此次征地面积为101多亩。参与表决股民户数共651户,同意户数为482户,同意率达74.04%;六坊村本次征地面积为470多亩,大部分股民积极支持,表决股民户数共731户,同意征地户数共543户,同意率达74.28%。

  截图来源:灯都古镇

  灯都产业新城项目是中山西部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从古镇实际出发,该片区主导功能由居住用地调整为工业用地,以拓展古镇产业空间为导向,促进产业转型和新型产业引入,打造引领古镇未来产业发展的价值园区,构建产城人文融合的新城,未来极具发展潜力。

  当下,镇内在售不多,仅三个在售楼盘,万科中央公园、古镇雅居乐花园、龙光天禧,均价在1.3-1.8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