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高度下调,不超250米!马鞍岛超223亩商业地块出让时间有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1 17:15:56
摘要
出让时间及高度有调整!

  乐居买房讯  马鞍岛超223亩商业地块出让时间有变!

  今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G28-2021-0095中山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

  编号为G28-2021-0095地块,面积149177.8平方米(折合223.7667 亩),位于中山市翠亨新区东片区东四围的商业用地(兼商务用地),原定于3月18日出让的待拍地块,目前出让时间调整至4月8日进行拍卖,往后延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另外,该商业地高度上也做出了调整,建筑高度上降低了约30米。

  据公告,“项目最高栋超高层建筑的高度应不低于238米,不超过280米”开发建设要求调整为“项目最高栋超高层建筑的高度应不低于238米(含238米),不超过250米(不含250米)”。

G28-2021-0095地块土地总面积149177.8平方米(折合223.7667亩),位于翠亨新区东片区东四围,现状为已平整,用途为商业用地(兼商务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

  据公告,该商务商业用地起始总价约11.75亿元!起始楼面地价为人民币2626元/㎡。

  此次挂牌的大宗商务商业用地也极具看点,原是需要该地块未来将规划打造含一栋不低于238米,不超过280米超高层,据补充公告,目前超高层高度调整为不超过250米;并需要引进一家国际五星级品牌标准酒店,酒店建筑面积不低于25000平方米。

  另外,对竞买人的实力也做要求,需要为全球排名前三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芯片产品相关企业,并且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每年集成电路芯片销售额不低于25亿美元。

  对竞买人资格要求的重要几点具体如下:

  1.竞买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企业,不接受联合竞投;

  2.竞买人直接股东或间接股东为台、港、澳全资的外商投资企业;

  3.竞买人直接股东或间接股东具有全球排名前三的半导体厂商(以Gartner2021年公布的年度排名为准)之一的中国区域销售代表公司出具2020年和2021年的授权经销商证明,并且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每年集成电路芯片销售额不低于25亿美元;

  4.纳入市“信用联合奖惩应用系统”黑名单的竞买人及与其有参股、控股、投资关系的法人、个人及其他组织,在失信行为消除前,不得参与竞买土地。

  竞买人应配合提供相关资料。

  据官网给过来的示意图了解到,该地块毗邻万科+深业未来之门码头位置,拥有着绝佳的珠江口景观。据悉,“未来之门”将预计在今年年底投用,待雅居乐北塔、未来之门以及该挂牌不低于238米的超高层建设后,将形成马鞍岛南片三足鼎立的靓丽城市风景线。

  土地开发建设要求

  1.   规划指标:容积率≤3.0,建筑密度≤50%,绿地率≥15%,建筑限高≤330米,计容建筑面积≤447533.4㎡。

  2.其他规划要求

  (1)地下空间情况:使用性质为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为556695.6平方米,其中负一层建筑面积为139173.9平方米,开发强度上限为地下4层,竖向利用深度为浅层(0-15m)。

  (2)停车位设置标准应不低于《中山市城市规划技术标准与准则》的要求,且只能设置为地下停车位。

  (3)停车位的设置只能设置为地下停车位;另需设置150个泊位的社会停车场。

  (4)配电箱等配电设施应隐蔽设置,需设置在用地红线内,不能设置于路边。

  (5)其他规划指标及要求按《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业务编号:261142021110002)执行。

  3.建设期限要求:项目的超高层建筑应自土地交付之日起365日之前开工;超高层以外的项目应自土地交付之日起182日之前开工,项目的超高层建筑应自约定开工之日起1825日之前竣工;超高层以外的项目应自约定开工之日起1095日之前竣工。

  1.   竞得人未如期开发建设,应按《中山市闲置土地处置实施办法》(中府[2013]32号)及《出让合同》相关规定办理。

 到底是谁有那么大的实力拿下这块地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