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征地+控规双管齐下!民众科创园建设提速!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23 18:26:54
摘要
征地超474万平!

  乐居买房讯日前,民众街道办事处发布了“民众街道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草案公示”,征地公示日期为2022年3月21日至2022年3月25日。

  此次成片开发征地范围主要位于民众科创园内,涉及民众沙仔村、接源村、浪网村、多宝社区、锦标村、沿江村,征地用途主要用于工业项目建设。

 征地超474万平方米

  用于建设6大产业项目

  据成片开发信息一览表,本次成片开发范围共包含6个成片开发地块,面积共474.1238公顷。

  成片开发具体项目有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西园项目、比亚迪智能终端制造及村集体留用地项目、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1、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2、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3,共六大产业项目。

  此外,产业项目的征地面积、现状及土地开发情况也同步公示出来。

 拟建项目开发时序2年

  率先推动智能终端、比亚迪产业项目

  开发时序上,6大开发地拟建项目开发时序为2年(即2022-2023年)。

  据文中得知,2022年优先推进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西园项目地块和比亚迪智能终端制造及村集体留用地项目地块开发工作,2022至2023年主要启动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地块、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1地块、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2地块以及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3地块开发工作。

  民众6大成片开发产业项目主分布在民众科创园内。

  据悉,民众科创园是中山九大市级产业平台中面积最大、优质大型项目落户较多的平台,比亚迪、欧普智能制造项目、毅马新能源电机、彩迅工业、洲明中山智能制造项目等一批龙头项目已相继落地。

  按照规划民众科创园将重点做强新型显示、高端装备、智能消费电子三大产业集群,同时做优健康医药、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园区将布局四大产业组团,分别为智能消费电子组团、新型显示产业组团、高端装备产业组团、健康医药产业组团。

  保税物流园区重新调整定位

  打造3+4重大产业发展平台

  无独有偶,同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也发布了《关于《中山市民众保税园东片区(0906单元)A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的公示》。

  其中,控制中提到了落实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用地规模及比亚迪周边的生活配套。

  方案中提到,为落实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规划根据《中山市民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预留规模落实方案》(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对其进行预留规模的落实,共66.07公顷建设用地。

  随着港珠澳大桥与深中通道的建设,民众街道市级产业平台的交通优势愈加明显,作为原规划为中山(民众街道)保税物流园区二期已经被调整为中山市“3+4”重大产业平台中的火炬开发区核心平台范围内;原来的控规定位已根据最新产业的发展定位为“3+4重大产业发展平台”。具体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与通信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健康医疗等先进制造产业。

  从中也可看出,该片区的定位完全符合了民众科创产业园的定位。

  从调整前后控规图上可以看到,地块调整标注编码1的位置原为农业用地,调整后改为工业用地,涉及调整范围较广,调整原因主要是落实中山市智能终端产业园和海湾(中山)工业园(二期)的城乡建设用地。

  另外,此次控规也解决了比亚迪产业项目关于周边生活配套诉求,将部分工业用地、公园绿地、二类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

  比亚迪电子中山工业园是2018年民众园首个启动建设项目,拟投资智能终端及零部件制造产业、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

  项目用地规模约890亩,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智能终端及零部件制造产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部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后,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研发、设计、制造、测试、装配及售后等全方位服务。

  中山比亚迪项目效果图

目前,民众正在加大对科创园的建设投入力度,征地与控规双管齐下,进一步落实重大产业项目的规模,随着新产业集群建设发展,民众街道产业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未来有助于东北组团“招大引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