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丨住宅、商业齐涨!上周中山住宅成交为1185套!环涨196%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3 19:45:41
摘要
雅居乐万象郡重回成交榜榜首!

  自5月以来,多地政策利好频发,一时间“暖风”吹遍整个楼市。 

  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在利好加持下,以首套房为置业目标的刚需顾客,得到前所未有的照顾。

  首付、房贷利率“双降”的利好加持下,上周,中山住宅成交环比上涨196%,全市成交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

 热点城事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再有新突破,深中通道完成海上引桥最高箱梁架设。

  随着深中通道越来越接近预计通车时间,作为深中通道“第一出口”的马鞍岛,自然承接起对接珠江东岸的重任。

  因桥而兴,因桥而盛。借助深中通道的影响力,中山也正举全市之力描画“马鞍岛的故事”。

1

  房贷利率方面,5年期以上降至4.45%,中山房贷利率也降了!

  5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相较上个月下降了15个基点。

  在5月15日,央行发文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本次5年期以上LPR降15个基点以后,意味着现在利率最低可至4.25%。  

  城建旧改方面,5月16日,黄圃镇人民政府印发了《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中山黄圃至翠亨高速公路南北延线)黄圃镇段住宅征收补偿方案》的通知。

  此外,南区街道一则关于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区一期土地收储补偿方案补充通知曝光。

  时隔几日,5月18日,南区街道办事处又发布了“关于中山市南区街道恒美园山仔白石环工业更新片区基础数据调查成果的公示”。旧改加速!

  楼市成交

  上周,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5.16-5.22)全市住宅成交为1185套,共13.6万㎡(含万科西湾汇人才房533套),环比上升196%,同比下降34%。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全市住宅成交为1185套(含万科西湾汇人才房533套),13.6万㎡。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三乡镇成交107套排名首位,其中以雅居乐·万象郡成交最多;西区成交64套排名第二,其中以华润仁恒·公园四季成交最多;坦洲镇成交54套排名第三,其中多为锦绣国际花城成交。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全市商业成交为113套,0.7万㎡,环比上升232%。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商业成交排名里,三角镇成交17套排名第一,全为懿品家园成交;沙溪镇、板芙镇和南头镇均成交16套排名第二,均为佳兆业·大都汇、富山御景和多为中荟城成交;港口镇和南区均成交8套排名第三,多为保利国际广场和金水湾成交。

  根据合富研究院监测:上周中山有1个住宅项目新增,共267套,新增货量为2.7万㎡在上周住宅各面积段新增里,100-120㎡面积段新增最多,为133套,占比均为50%;上周住宅各户型新增里,最多为二房二厅户型共201套,占比75%。

  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截止至2022年5月22日,中山市住宅库存53589套,614万㎡,环比下降4%。其中火炬开发区7312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三乡镇6169套排名第二,坦洲镇4786套排名第三。

  根据合富研究院数据监测:截止至2022年5月22日,中山市商业库存32353套,462万㎡,环比基本持平。其中火炬开发区4373套居全市镇区商业库存榜首,港口镇3558套排名第二,西区2997套排名第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