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环高速途经!新增居住组团、调整道路..神湾这片区更新策划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5 19:09:40
摘要
神湾工改发力!

  乐居买房讯  日前,神湾镇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中山市神湾镇神溪工业园区城市更新片区策划》方案的公示”。

  该公示透露了神溪工业园区工改后的整体方向,将新增居住组团、调整11条交通道路以及曝光了西环高速途经的范围。

  更新单元面积793.5亩

  规划居住组团、产业配套组团

  据公示,神溪工业园区统筹总用地面积371.09公顷(5566.35亩),建设用地221.94公顷(约3329.1亩)。片区功能以一类工业用地、居住用地和公路用地为主;非建设用地149.15公顷(约2237.25亩)。

  单元更新范围北至北侧河涌,东至神湾大道东侧山脚,南至孖坑涌、中山家威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西以磨刀门水道为界。总面积约52.90公顷(793.5亩)。

  工改统筹片区将规划形成“两核、两轴、三组团”功能结构布局。

  两核——生活服务核心:以片区中部居住组团为生活服务核心,为统筹片区提供生活服务;产业服务。核心:以北部改造单元作为统筹片区的产业服务核心。

  两轴——生态景观轴:依托磨刀门水道、孖坑涌和沿岸公园绿地形成生态景观轴线,突出滨水景观风貌;产业发展轴:以神湾大道和坦神北三路形成产业发展轴线,加强片区南北产业联动。

  三组团:形成研发创新组团、高端制造组团和生活居住组团。

  神溪工业园区更新单元图范围规划“一轴一带三核多组团”结构。片区规划涵盖专业码头、科创园、总部基地、中试中心、研发孵化中心、制造基地等高端产业项目。

  根据功能结构图,居住组团集中在北部,未来将这一大块的工业用地调整为城镇居住用地;以满足居住服务的需求。

  产业配套组团位于片区中部,同样是将大量的工业用地调整为商业服务用地,已填补片区生活服务配套不足的缺陷。

  调整11条片区道路

  西环高速途经该片区

  片区交通路网丰富,多条城市主干道、快速路、高速路等线路纵横贯穿其中。

  11条交通道路涉及调整,8车道设计的道路有2条,一条是坦神北路,主8辅4;另一条是神湾大道(马坑路-G228),为双向8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神溪工业园区中此次的片区策划中,明显看到了西环高速的身影,位于片区东侧,上段与G228快速路有重叠,下部分与坦神北路小有重叠,经过该高速路可快速直达珠海、广州、佛山及中山城区,加速了神溪片区与外界的连通。

  今年中山发改局公布的《中山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表》,提及到2022年中山有8个交通项目计划投产,其中就包括中山西环高速公路(含小榄支线),估算总投资799800万元。

  中山西环高速项目(含小榄支线)定位为“全国城市高架路典范”。全线71.2公里,总投资为186.5亿元,由西环高速主线、小榄支线及古神二期南段工程三部分组成。

  全线途经小榄、古镇、横栏、西区、大涌、板芙、神湾、坦洲8个镇,建设工期三年。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而据小榄发布的消息,中山西环高速项目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这条线路的开通将会为中山带来新的机会,助力途经镇街的发展。

  来源:小榄发布

 涉及82宗产权,34.97公顷

  规划单元分3期实施

  神溪工业园区更新单元内涉及82宗产权,其中有证64宗,面积34.97公顷;无证18宗(含不明产权人3宗),面积5.00公顷。权属类型方面,64宗有证产权中,国有土地60宗,面积32.95公顷;集体土地4宗,面积2.02公顷。

  本次更新单位范围内的单元细分类型包括现状保留区、微改造、现状道路、拆除重建区、生态修复区、“三地”区和其余地区共7种。其中,已拆除重建为主,面积约32.53公顷,占更新单元总用地面积的61.54。各类型面积比例见下表。

  土地整备项目分为三期实施。

  其中,一期实施4个项目,涉及权属用地274.20亩;二期实施4个项目,权属用地200.10亩;三期实施3个项目,权属用地148.22亩。

  据悉,神湾镇谋划了“一南一北”2大千亩级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

  神溪神溪片区便是其中之一,规划面积5000余亩的神溪片区将结合省级海洋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招引智能海洋工程装备研发中心及海洋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制造等产业,目前神溪工业园一期正处于单元规划编制阶段。

  另外一个便是外沙片区,目前,该片区先行启动的345亩外沙科创园单元规划编制,外沙科创园重点承接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明确了改造实施路径、供地方案等总体改造思路。

      期待神湾旧改持续发力,为片区腾笼换鸟迎接新机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