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珠同步勘察中!南珠中城际进展不断!官方:力争今年底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1 16:43:13
摘要
南珠中城际加速推进!

 南珠中城际又双叒叕有新动态!

  继南珠中城际项目于中山马鞍岛开展勘察后,近两天,再次传来项目于中山和珠海两地开展钻探勘察的消息。

  中山火炬、珠海香洲

  钻孔勘察中

  昨日(6月20日)朋友圈流传着一张关于南珠中城际项目(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段)钻孔勘查的施工单,随该施工单一同出现的还有勘查现场的照片。

来源:朋友圈

  从施工单上可以清晰看到“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前期深化研究项目一期工程初步勘察阶段岩土工程勘察”字样,勘察单位为广州地铁涉及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孔日期显示为2022年6月20日

来源:朋友圈

  据网友朋友圈的消息,本次勘查地点就位于中山火炬开发区。这是继上月传出南中珠城际项目在马鞍岛开展勘查后,再次传出该项目在中山境内开展勘查工作的消息。

  不难看出,南珠中城际项目一直在持续推进中,动工之日可期。

来源:网友供图

  据珠海香洲区沿河社区居委会发布的一则告示显示,根据市政府要求,现修建南沙至珠海城际项目,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受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负责该项目的钻探工程,6月21日上午9时至6月23日下午18时工作时间在南华小区东苑实地作业。

 从中珠两地相继开展钻探工作,不难看出南珠中城际项目一直在持续推进中,动工之日可期。

南珠中城际火炬段钻孔勘查!

  中山境内站点有调整

  官方: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

  今年来,关于南珠中城际进展的消息陆续有传来。

  近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在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将联合广州加快推动南中珠城际,争取西线今年底开工建设!对于官方透露的这一信息,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广大市民朋友也是颇为期待。

来源:中山日报

  另外,关于南珠中城际在中山境内的站点规划,也有了新的变化。

  今年5月初,中山新闻的一则报道中就透露了广州地铁18号线南延段南珠中城际)在中山新的站点规划。具体如下:

主线站点:翠湖公园——科学城——中山东站——往南朗方向;

 支线站点:湾西智谷——玉泉路——得能湖——中山站——岐江新城——中山学院——市政府——兴中站——往南区方向

  按新的站点规划,18号线出了广州之后向南延伸至中山马鞍岛翠湖公园站后,将分成2条线,其中主线继续南延经马鞍岛科学城站、中山东站后前往珠海,支线则往西延伸至中山城区

  大湾区南北大动脉

  广州首段已通车

  据了解,广州地铁18号线加上其南北延段,总长超180公里,其中,南北延段均规划为城际铁路,北延段接清远,与广清城际互联,南延段即为南珠中城际,全段长约79公里,路线从南沙万顷沙引出,南延经中山、珠海

  2021年9月,18号线广州段首段(万顷沙至冼村站)已开通,同月,项目北延段也正式动工开建。目前,18号线广州其他路段、以及北延段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相信中山和珠海的朋友们也都在期待南延段的开建。

  值得注意的是,已通车18号线广州首段时速达到160km/h,是目前大湾区时速最快的地铁,也是国内在建时速最快的地铁线。广州地铁18号线近日还得到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点赞!

南珠中城际火炬段钻孔勘查!

来源:广州交通

  广州地铁18号线及其南、北延段,是“轨道上的大湾区”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项目串联起大湾区南北部城市,打通远距离城市之间的交通阻碍,实现便捷通勤。

  南珠中城际的规划和建设,不仅能进一步缩短中山与广州、珠海等湾区城市通勤时间,同时也让中山拥有更便捷的方式实现与粤北地区城市互联,对中山发展大有助益!

南珠中城际火炬段钻孔勘查!

广东交通“十四五”规划示意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