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涉近万人口,拟建中医药产业园!中山南部新城"旧改"迎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0 08:08:07
摘要
分三期实施改造

南部新城“旧改”迎新进展!

中医药产业园酝酿中!

7月18日,中山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中山南部新城城市更新片区(古鹤-新圩片区)基础数据调查成果。

本次公示的片区基础数据调查包含了土地、房屋、人口、经济、产业、公益设施、文化遗存等信息,主要涉及古鹤和新圩两个村。


片区统筹范围图

调查土地面积超56万㎡

涉及9924人口

土地权属方面,根据统计表数据,本次调查的土地共264宗,总面积达567905.37㎡(约851.85亩)。

其中,国有土地共257宗,总面积为556801.88㎡,有权属证明的255宗,统计面积为553584.21㎡,无权属证明共2宗,统计面积为3217.67㎡;

集体土地共7宗,总面积为104981.11㎡,有权属证明的共5宗,统计面积为97095.29㎡,无权属证明的有2宗,统计面积为7885.82㎡。

调查范围图

建筑量方面,根据统计数据,此次该片区调查范围内的建筑总量为5981栋,建筑面积为2865967.827㎡。其中,住宅最多,共有3519栋,其次是工业类的909栋;第三是商业类的159栋。

房屋权属方面,有权属证明的共216栋,统计面积为342178.1㎡;无权属证明的523栋,统计面积为411417.99㎡。

人口方面,根据人口数据汇总表可知,本次该片区调查总人口共有9924人,涉及2826户。

公益性设施方面,本次调查范围内涉及的公益性设施共有22处,其中涉及部分中小学、菜市场等,具体见下图。

以下是本次调查范围内的经济、历史文物古迹的统计情况。

更多关于古鹤-新圩片区的调查数据,可在公众号后台发送【三乡旧改】获取。

计划分三期实施改造

首期拟建中医药产业园

关于南部新城古鹤-新圩片区改造的相关规划,在今年5月份,三乡镇党委书记郭明星做客《周五民声直播室》节目时便有透露:三乡包括南部新城(古鹤-新圩)片区、大坑塘片区、白石麻子片区、茅湾工业园片区,4大片区的改造模式、改造主体、改造路径基本确定,产业定位基本明确,招商对接基本完成。

来源:中山新闻

其中,南部新城(古鹤-新圩)片区,更新面积约1172亩,计划分三期实施。首期改造的“古鹤建材城”项目,规划建设中医药产业园,最终形成集产、销、储“三位一体”的中医药发展综合基地。

来源:中山新闻

中山“头号工程”一部分

片区统筹范围近万亩

2021年6月9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中山南部新城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片区策划(基础数据调查)》招标公告。

同年7月20日招标结果公布,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中标该项目,随后,按照标的要求对中山南部新城城市更新片区开展基础数据调查。直至调查成果公布,历时约1年时间。

据了解,南部新城产业园城市更新片区统筹范围为三乡镇古鹤工业园区,该片区位于三乡镇东南部,以三乡古鹤-金湾进行统筹划定重点更新片区统筹范围,总面积约610.84公顷(折合约9175.2亩)。

更新片区统筹范围

在重点更新片区内还划定一个近期启动单元范围,总面积77.16公顷(折合约1157.4亩),如下图。

如图中所示,初步改造范围内划分有多个小片区,包括古鹤、新圩的低效厂房和居住区。

其中,低效厂房面积合计为67.5公顷(约1012.5亩),古鹤居住片区面积9.67公顷(约145亩)。另外,还有一个可纳入改造范围的新圩居住片区,面积为18.87公顷(约283亩)。

上文中三乡镇委书记提及的古鹤-新圩片区,首期改造的古鹤建材城项目,便是初步改造范围中的一部分。

片区初步改造范围

古鹤-新圩片区,属于中山“3+4”重大产业平台之一南部新城的规划范围。

“3+4”重大产业平台,是推动中山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深中产业拓展走廊、促进中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头号工程”。

同时,南部新城也是中山市城市更新局计划打造的4个低效工业园区改造样板所在的重点片区之一。

据此前南部新城城市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南部新城总体发展研究范围包括坦洲镇、三乡镇、神湾镇三镇,面积约284.1平方公里。

其中,核心区范围为16.7平方米公里,主要位于三乡和坦洲交界区域。古鹤-新圩片区就在南部新城核心区范围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