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40万㎡!补偿超1.27亿!中山黄圃园项目征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3 08:22:44
摘要
中山黄圃园项目征地

黄圃成片开发建设用地征收补偿方案公布!

7月22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6则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得知,本次征收的土地均位于黄圃镇吴栏村,征地目的为成片开发建设。

征地面积超40万㎡

补偿金额约1.27亿

本次征地涉及黄圃镇吴栏村6个合作社集体用地,合计征地面积超40公顷,折合约605亩。

补偿类别主要包含土地补偿、安置补助、留用地安置、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社会保障安置等。其中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补偿标准为180万元/公顷;留用地安置补偿标准为900万元/公顷

经统计,本次黄圃镇拟征用地补偿金额超1.27亿元,6个合作社集体用地具体补偿情况梳理如下表。

以下是6宗拟征用地具体位置

苏埒第一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苏埒第二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乌珠第九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吴栏第四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吴栏第三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乌珠第四股份合作经济社农民集体土地位置

涉及黄圃园部分用地

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平台

2021年,黄圃镇公示的《中山市黄圃镇2021年度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中,该镇规划成片开发范围共包含8个地块,分别位于吴栏村、新沙村、马安村、团范村、兆丰村、镇一村、文明社区、三社社区和新糖社区。

其中,有2个成片开发项目地块位于吴栏村,分别为中山市现代物流产业平台(黄圃园)地块和吴栏工业用地——康丰环保项目地块。

如下图所示,成片开发项目地块黄圃园和康丰环保项目地块,分别对应下图HP01、HP02 地块。

再比对本次拟征用的地块的位置,发现与HP01地块有重合。

按照黄圃土地成片开发草案规划,中山市现代物流产业平台(黄圃园)开发时序为2022年,此时征地也符合项目开发时序规划。

中山市现代物流业平台(黄圃园),是中山市九大产业发展平台之一,规划用地面积约7.0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多式联运特色突出的现代物流产业以及临港工业制造产业。

维龙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贸易供应链管理与结算中心项目就位于黄圃园。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华南地区土地利用效率和单位投资强度最高的物流项目之一。

维龙项目效果图(图源黄圃发布)

此外,距离维龙项目不远处,还有黄圃镇引进的另一重点项目——京东中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运营结算中心项目。两个项目目前均如火如荼施工中,维龙项目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可投产。

京东项目效果图(图源黄圃发布)

作为中山北部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融”主阵地之一,加之南沙港铁路通车,黄圃镇交通区位优势日益突显。

近年来,该镇也颇受物流企业青睐,陆续引进京东、维龙等大型物流项目,对于促进黄圃物流产业发展意义重大。黄圃园作为黄圃镇物流产业的主要载体,也是目前黄圃积极推进,且高标准打造的产业平台项目。

黄圃园效果图(图源黄圃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