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区医院将扩建!多所医院建设中,中山医疗配套全面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4 08:15:33
摘要
近年来,中山大力推进市内医疗配套优化升级,陆陆续续规划了多所医院迁建或改扩建。

继神湾新建医院启动招标后,南区医院也传来将扩建消息。

8月2日,南区发布了关于公布实施《中山市南区城南社区220103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0103-58地块公益性用地调整(2022)》(以下简称控规)成果的公告,其中涉及南区医院扩建内容。

用地面积增至10170㎡

南区医院拟原地扩建

根据控规内容,本次调整公益用地0103-58地块,是位于中山南区城南社区,城南二路东侧,该用地即南区医院所在

该用地现状大部分为南区医院所有,其中沿城南二路区域为工业用地权属,现为南区医院停车场。另外还有部分为无证土地和其他土地性质用地。

地块航拍现状

本次调整的内容主要有优化地块界线,调整部分三类居住用地为医疗卫生用地,调整后,南区医院的用地面积增至10170㎡,较原来用地面积增加了1905㎡;

同时地块内原规划的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分别减少了约1800㎡和100㎡,具体如下图。

调整内容示意图

调整前后对比

据了解,现状南区医院,由于楼龄过长,占地面积不大,建筑分别较密集,且绿化率偏低,按医院改造意愿,计划在原址上进行扩建

此次用地调整后,医院的用地指标也得到优化。如建筑密度优化为60%,容积率为2.0,绿地率为10%,建筑限高50米等。

周边多住宅小区

扩建有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南区医院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集医疗、中医康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科研等功能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公立医院。医院编制床位100张,开放病床145张。

南区医院位于南区较为中心片区,周边住宅小区较多,包括俊华翠苑、竹秀园、日华小区、星光喜寓、星汇云锦、月华园、永安新城等,还有不少村居民宅,同时周边有大片工业区分布,人员密集,现有南区医院越来越难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医疗卫生需求。

另外,由于现状南区医院用地面积较少,业务用房紧张,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虽对现有发热门诊进行整改,但仍不能达到规范要求,发热门诊容量有限,易造成人员聚集,存在极大交叉感染隐患,扩建显得十分迫切。

本次用地调整,增加了南区医院用地面积,用于医院扩建。医院扩建后,将有助于提升片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图源南区医院官网

多所医院迁建、扩建

中山医疗配套升级中

近2年来,中山大力推进市内医疗配套优化升级,陆陆续续规划了多所医院迁建或改扩建。

中山市人民医院规划新建院区、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古镇人民医院迁建、三乡医院迁建、小榄人民医院扩建等,具体可参考下图。

目前,包括古镇人民医院、三乡新医院、小榄人民医院等以及陆续动工建设;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也选址东区长江考场,预计2-3年内建成;神湾新建医院启动勘察设计招标,南区医院完成用地调整等,中山医疗配套升级中。

三乡新医院效果图

另据,中山卫健局公布的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中山还将推动市中医院综合楼建设、谋划建设口腔医院等专科医院等。

人民医院新院区效果图

除了通过医院新建、改扩建提升中山医疗配套硬件条件,中山还将通过提升镇街卫生健康综合服务能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疾控网络、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打造医养结合机构、打造中医药服务体系等,多个层面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来源:中山卫健局

如医养方面,中山卫健局重点工作内容中提到,力争2022年全市80%综合性医院(含中医院)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来源:中山卫健局

中医药服务体系方面,中山拟建设8-15个中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中医医疗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来源:中山卫健局

标签: 配套 医疗 改扩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