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82亿,中山东部外环三角段征地!二期工程也有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9 20:37:48
摘要
涉三角镇5个村

东部外环高速又有征地动作!

近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发布了多条征地公告,其中有部分涉及东部外环高速一期项目

公告内容显示,本次征收土地均位于三角镇内,为中山东部外环高速一期建设项目用地。

另据公告附件中的工程建设用地批复文件了解到,中山东部外环高速一期工程获批建设用地约295.59公顷(折合约4434亩),本次征收的土地是其中一部分。

征地补偿约2.8亿

涉及三角镇5个村

根据公告信息,本次东部外环一期项目征地主要涉及三角镇5个村的农民集体土地,分别为三角村、蟠龙村、沙栏村、东南村和高平村,合计征地面积约49.27公顷(约739亩)。

征地补偿主要包含了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费、留用地安置、青苗以及地上附着物补偿。经统计,本次三角镇5个村的征地补偿合计约2.82亿,其中高平村东南村的征地补偿均超1亿。

东南村被征收土地面积最多,土地补偿和留用安置补偿费用较高;高平村主要是地上附着物部分补偿金额较高。具体征地补偿明细汇总如下表。

具体征地范围如下图

三角村征地范围图

蟠龙村征地范围图

沙栏村征地范围图

东南村征地范围图

高平村征地范围图

一期工程全面动工在建

二期前期工作推进中

东部外环高速位于中山东部,是未来中山实现“南联北融”的一条纵向主干道。

按照项目路线规划,项目将北接佛山,南连珠海,中间途经中山黄圃、三角、民众、火炬、南朗等街镇。

东部外环高速路线图

东部外环高速全长约35公里。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中山黄圃至翠亨新区段,长约34.171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在建

二期工程分为南延线和北延线,南延线(翠亨新区至珠海唐家湾),长约15.727公里,北延段(顺德容桂至黄圃,长约5.338公里。

二期南延线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今年中山环科院已先后公示了2次关于二期工程南延线的环评报告,提及南延线及其先行段的相关规划和计划工期。

2022年10月28日环评公示

2022年8月29日环评公示

据了解,南延线起点位于南朗街道林溪村西侧,对接一期工程终点横门西枢纽立交,终点位于珠海唐家湾

南延线工程总投资约138亿,全线共设置互通4处,分别为翠亨北互通、香山湾互通、翠亨南互通、下栅互通立交

南延线地理位置图

二期南延线计划于2023年6月开工,预计2026年6月通车。另据项目最新环评报告,南延线中山先行段有望于年内先动工

据了解,南延线中山先行段,起点位于南朗街道翠亨快线北侧,路线由北向南跨越翠亨快线,终点位于涌口门下涌南侧,全长约900米。

对接深中通道

预留对接伶仃洋通道条件

东部外环高速是中山“四纵六横”高速路网规划中重要的“一纵”,是实现佛山、中山、珠海三地直接互联的便捷通道,可以说是珠江口西岸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

项目的修建,对中山进一步融入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增强与大湾区城市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

中山高速路网规划图

项目沿线设有保家枢纽、横门西、高平枢纽、黄圃港等多个互通立交,实现与中开高速、广中江高速、广澳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等多个高速路接驳。

未来,还将连接在建深中通道、狮子洋通道,以及规划的深珠伶仃洋通道等多条跨江通道,对于疏解过江通道在珠江西岸的交通分布具有重要作用。

同时,项目也是中山东部城镇重要的发展轴线,能有效提升西北组团与东部组团交通互联的速度,促进沿线街镇经济发展。

横门西互通立交效果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