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57亩,坦洲高中选址曝光!就在这个小区旁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29 08:31:31

坦洲街坊们期待已久的坦洲高中,有新进展了!
近期,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中山市坦洲镇永一村控制性详细规划》坦洲高中地块公益性用地调整(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规划新建的坦洲高中选址随之曝光。

01、锦绣国际花城东侧 坦洲高中选址曝光

根据公示的草案内容,规划新建的坦洲高中选址位于坦洲镇永一村片区锦绣国际花城小区的东侧,环洲北路与公洲涌交汇处的空地上,属于未开发用地。

通过用地规划图可以看到,本次调整控规的项目地块,原规划包含了3宗小地块,分别为居住、绿地和城市道路用途,合计用地面积为106719.72㎡(约160亩)。

本次控规调整,将3宗地块合并为1宗,用地性质调整为中小学用地,作为规划新建的坦洲高中项目用地,调整后用地面积为104883.12㎡(约157亩),用地面积超过永安中学(约122亩)、烟洲中学(约142亩),规模不小。

02、学位需求迫切 新建高中势在必行

新建坦洲高中,对于坦洲镇以及周边街镇来说都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草案中也有提到,为有效缓解中山高中学位紧缺,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有必要在坦洲新建1所高中,以满足坦洲以及周边街镇学生就近入读高中的迫切需求。


新高中选址所在片区,住宅小区众多,居住人口密集,新高中建成后将为片区增加大量高中学位,也能满足“就近入学”的需求。

关于新建坦洲高中,早在2021年中山教体局公示的《中山市教育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草案中就有提及,规划文件内容透露,中山规划新建13所高中,其中1所就位于坦洲镇。

另外,在2022年6月,坦洲镇政府官网发布的一份《坦洲镇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4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中,也曾提及新建坦洲高中的相关规划和推进计划。

答复函的内容透露,坦洲镇政府对于新建高中表示支持,并初步拟定了镇内约154.7亩土地用于新高中建设。答复函还提到将坦洲高中选址纳入急需安排建设用地规模项目。

从之前官方表态推进新高中项目落地,再结合本次用地规划调整,新建坦洲高中项目选址初步明确,可见新高中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推进中。

去年,中山城区2所新建高中,烟洲中学、永安中学均已完工投用,2所新高中不仅为中山补充了大批的公办高中学位,同时2所学校别具一格的设计打造出来的“高颜值”校园,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一时间也成为令人称羡的“别人家的学校”。
规划新建的坦洲高中,体量更大,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