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首套利率3.9%,中山18家银行已执行!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20 19:00:57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LPR有下调预期

2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一期LPR,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这也是自2022年8月以来,LPR已连续6个月未做调整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7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首套利率3.9%银行增至18家

虽然LPR已连续多月按兵不动,不过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今年1月份,中山多数银行已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首套利率下调至3.9%,个别银行下调至3.8%【详情】

进入2月份后,中山又有多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包括工商、农商、交行、招商、民生、华夏等7家银行,目前已将首套利率下调至3.9%。其中,有部分银行在1月底时已在走相关审批流程。

就乐居小编了解到的中山19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已有18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执行3.9%,1家银行最低执行3.8%;二套房利率则维持不变,基本还是按4.9%执行,具体银行利率情况参考下表。


业内分析LPR有下调预期


建议下调存量房贷利率


对于本期LPR维持不变,业内早有预期。不过对于后续LPR走势,业内人士分析,5年期以上LPR仍有一定下调空间,大概有10个基点的下调预期。

来源丨中国经济网

来源丨证券日报之声

今年来,关于楼市的发展情况,业内多有分析,官方或针对供给端出台更多扶持政策。房贷利率无疑是其中之一,从1月初央行和银保监建立“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可窥探一二。

房贷利率与购房成本可以说是直接挂钩,房贷利率下调,购房成本也一定程度下降,不过目前下调的是首套房利率,主要利好刚需群体。

另一方面,近来,因房贷利率下调,导致存量房贷客户“提前还房贷”申请激增,进而引发的“房贷提前还款难、排队预约时间长”等问题也引起央行和银保监会等部门的注意并发声,要求商业银行按合同约定做好客户提前还款服务工作。

针对此现象,有专业人士建议,阶段性降低部分存量房贷利率,以减轻居民住房消费负担。

来源丨财联社

日前,小编也针对“提前还房贷”的问题,咨询了中山多家银行。

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通过银行APP或到营业厅申请办理;关于违约金,大部分银行表示将按合同约定处理,也有银行表示无违约金;关于排队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同时段申请人数过多,则需要排队【回顾】

另据乐居网友提供的消息,其正在申请办理提前还房贷业务,表示银行审批需要3个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