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公示中!超4000亩土地将征收开发,涉民众4个村!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7 08:41:55
摘要
开发时序为2023-2024年

超4000亩,民众即将大面积征地!

日前,民众街道公示了该街道2023年MZ07~MZ12地块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草案(下称草案)。根据公示的草案,本次民众拟征收开发的土地超4000亩,涉及6个项目地块,公示时间截止3月17日。

约4242亩 涉6个项目地块

开发时序为2023-2024年


根据公示草案,本次民众拟征收成片开发范围共包含6个成片开发地块,面积共282.8543公顷(约4242.8亩),分别位于沙仔村、浪网村、接源村以及沿江村。

6个项目地块分别为科隆新能源产业项目地块、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项目地块、沙仔村项目地块,以及中山智能终端产业西园、东园项目的3个地块。

其中,中山智能终端产业东园项目地块面积最大,该项目地块面积合计超225公顷(约3384亩),约占本次拟征收土地面积的80%,具体项目地块的基本情况如下表。

本次拟征收开发的6个项目地块中,有5个地块主要用于产业项目开发,用地性质为工业用途,其中地块编号MZ010的中山智能终端产业西园项目-1地块,还涉及部分商业开发。

地块编号为MZ09的沙仔村项目地块,则以住宅和商业开发为主,土地用途为居住和商业,该宗地块面积为11.5884公顷(约173.8亩)。

同时,草案中也提及6个项目地块计划开发时序,主要集中在2023年至2024年间进行开发。

其中,包括科隆新能源产业项目、5G智慧肉类冷链集配加工中心、中山智能终端产业西园等项目,开发时序安排在2023年。

此外,本次拟征收成片开发区域内还有不少公益性用地,主要为绿地与广场用地、城市道路用地和公用设施用地等,占地面积超113公顷(约1695亩),约占总用地面积的40%。

深中合作创新区

民众未来发展的重头戏

从项目地块位置来看,本次民众拟征收成片开发的6个项目地块基本都在深中合作创新区规划范围内。

规划范围示意图

其中,中山智能终端产业西园、东园3个项目地块更是处于深中合作创新区重点片区内。

深中合作创新区重点片区

2022年底,深中合作创新区的有关招标工作已启动【回顾】,目前项目的总体城市设计、重点片区规划等招标工作已有结果 ,接下来就是片区具体规划工作的开展。

另外,今年1月份,深中合作创新区启动区和万亩农田特色农业生态区EOD及配套设施项目的招标结果也已公示,中标单位为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深中合作创新区启动区等项目的建设,包含了乡村振兴及岭南 水乡农耕文化生态旅游项目、康养综合体项目、生态景观工程等。

整个项目估算投资额超81亿,项目的服务期限为合作期10年,其中建设期计划5年。

值得注意的是,深中合作创新区基建配套设施工程已被列入《中山市2023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中,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城市道路、产服中心、公园等【重点项目】

大湾区融合发展背景下,依托深中通道建设,深中融合发展逐步深入,尤其是产业方面。

东部片区作为中山“东承”发展战略主阵地,除了翠亨新区和火炬开发区两大核心产业平台,民众也被委以重任!

正在推进中的深中合作创新区,规划范围占据民众近4/5的土地,作为支撑深中产业高度 融合发展的核心载体。

深中合作创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对标的也是大湾区一流产业园区。

今年1月份,南方+发布的视频中曾提到,中山将在火炬统筹民众发展的基础上,对标东莞松山湖、佛山千灯湖等大湾区一流产业园区,高效整合土地资源,进行连片开发,打造超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回顾】

“深中合作创新区”这个大IP,无疑是民众未来发展的重头戏!而这个产业大IP的规划,于片区房地产项目而言,也是一项重要的利好加持。

未来产业集群规模形成,不仅带动片区经济发展,也带来大量的就业人口集聚,居住需求上涨,置业、租房需求随之而来,利好片区房地产行业发展。

 深中合作创新区效果图丨来源中山火炬发布


标签: 产业 土地 中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