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山买房新规!要查首期款进账!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3 00:01:33

关于商品房销售,中山有新规定!

3月22日,中山住建局下发《关于关于新增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购房款项进入监管账户,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中山住建局将在广东省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新增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环节

住建局将对已确认的购房信息进行商品房首期款进账核查,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签备案。

通知原文如下

↓↓↓

关于新增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确保购房款项进入监管账户,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我局将在广东省数字住房粤安居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粤安居”)新增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4月7日起,预售人销售商品房时应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表》(以下简称《确认表》),我局将按照《确认表》已确认的购房信息进行商品房首期款进账核查,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签备案。

二、粤安居操作流程

(一)预售人通过粤安居填写《确认表》,提交后直接打印《确认表》,由买卖双方签字盖章确认相关信息。

(二)购房人按《确认表》约定的时间将首期款存入指定的预售款专用账户,预售人在粤安居上对首期款流水进行关联,并提交首期款流水关联审核申请(使用pos机到账的除外)。

(三)网签资料申报(非限购区域直接进入网签备案)。

(四)申请网签备案。首期款审核通过后方可创建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应与《确认表》所对应的信息一致,提交后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如需修改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需重新修改《确认表》相关信息。

(五)申请网签备案归档。经双方签字盖章的《确认表》需作为归档材料并上传扫描件。

三、商品房销售金额确认环节相关操作培训将在近期开展的粤安居平台培训中一并进行,培训时间以粤安居平台培训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2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陈学文
    认真细致资深专家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