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改造迫切!中山马岭片区规划调整,涉及这条公路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26 00:00:56

日前,南区街道公示了关于《中山市南区街道马岭片区(1706单元)06街区、08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草案(以下简称《草案》)

根据《草案》内容,本次该片区规划调整主要涉及马石公路(南区段)改造项目线位落实,以及部分居住用地教育用地道路用地的调整。


调整马石公路道路红线

落实施工设计方案

根据公示《草案》内容,本次调整规划的是南区马岭片区内的06街区、08街区,调整总面积为109.72公顷(折合约1645.8亩)。

其中,06街区位于城南五路东侧,该街区以居住用地居多,主要为香山天地小区以及羊寮村板桥村居住用地,另外,马岭小学南区第三幼儿园也位于该街区内。

08街区与06街区隔着茶亭路,同时08街区分别与东区、五桂山接壤,街区现状以医疗卫生、工业和林地为主,医疗卫生用地主要是中山市骨科医院(原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用地。

2个街区现状航拍如下图所示。


根据《草案》所示,本次2个街区规划调整内容不多,主要涉及用地调整和道路调整,调整内容共有5方面,如下图所示。

调整前后用地规划对比

其中,编号4所示的马石公路(南区段)道路线位调整是本次片区规划调整的重点内容,也片区规划调整的主要原因。

本次规划将对马石公路(南区段)道路红线进行调整,落实施工设计方案,以便于控规规划管理及后续道路用地报批办证手续。

根据《草案》第三部分内容,马石公路线路起点就在南区,西接城南五路,再向东进入五桂山街道,连接坦洲快线和城桂路,该路线是南区与五桂山两个街道重要联络线。


同时,马石公路(南区段)也是大南公路的东延线,目前大南公路已在建,马石公路改造迫切,但因已批复规划不能满足公路改建用地需求,导致项目一直未能动工建设。

本次规划调整后,有助于加快完善项目用地手续,尽快落实动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优化南区交通路网。

马岭小学、南区三幼用地扩大

附近拟新增支路便于进出

除了马石公路线位调整,本次马岭片区规划调整,还涉及部分居住用地、教育用地、道路用地的调整。

包括06街区内,香山天地小区所在的部分居住用地调整为教育用地,并入马岭小学、南区第三幼儿园所在教育地块,调整后该教育用地面积增加至19085.62㎡;

同时,在该教育用地西侧规划新增1条支路,连接马石公路(现状为双龙路)和小区内部路,以便小区居民及马岭小学、南区第三幼儿园的师生进出。

调整后用地规划图

另外,06街区内其他居住用地有小部分用地性质调整,分别调整文物古迹用地和防护绿地。

08街区的3处用地调整,主要也都是调整为防护绿,具体调整内容见下表。

本次调整后,马岭片区06、08街区部分用地规划有小幅调整:

其中,居住用地减少了约4.46万㎡,减少的主要为二类居住用地;教育用地增加约0.27万㎡;交通运输用地(含城镇道路和公路)增加了约0.33万㎡,更多用地规划详见下表。

以下是南区马岭片区06街区、08街区具体地块指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