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深中经济合作区,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29 01:08:31

6月28日下午,2023深圳·中山联合招商大会暨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翠亨深中合作产业园推介会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

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和中山翠亨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这是深中两市首次联手面向全球开展产业链招商。

推介会现场丨 南方+叶志文 拍摄

本次招商大会亮点颇多!

会上,宝安区和翠亨新区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对宝安九围国际总部区、翠亨深中合作产业园进行推介。

值得注意的是,深中经济合作区在也在本次大会上亮相!

据悉,位于中山境内的深中经济合作区,总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

按照初步规划,深中经济合作区将在现有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的基础上,构建“一中心、三基地”的空间功能格局,即建设一个中心,翠亨城市新中心,建设产业链协作基地、高端制造合作基地和文化与科技合作基地三个基地。

深中经济合作区是珠三角首个跨越珠江口的合作区,其规划建设是推动深中协作走向深入的创新举措,深中两地协同发展的新载体!

深中经济合作区丨 南方+朱晓宇 制图

此外,还有这两份涉及深中一体化发展的重磅协议签订。

一是,宝安区与翠亨新区签订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两区将聚焦产业协作、交通设施、科技创新、公共服务、规划协同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现场丨图源南方+

二是,深中交通一体化协议,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签订,后续两市将在港航、航空、物流、轨道、公共交通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深中交通一体化,是深中一体化发展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深中两地频繁互动,积极推进两地交通规划对接,除了在建深中通道、深江铁路外,还有深南中城际、深中跨市公交、深中航空港、深中组合港等项目,都是深中交通一体化发展的结果

来源丨南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