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同意建设!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枢纽站获批!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6 18:26:32

深中跨市公交枢纽工程获批!

8月16日,中山发改局发布关于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批复内容包含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工程招标核准意见。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内容显示,中山市政府同意建设“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中山博览中心西北角,总投资额为1498.9200万元。

项目将由中山市博览中心西北角原机动车停车场改造新建为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主体为公交候车室,建筑面积约372.82㎡;候车室外设2个大巴上客泊位、1个下客泊位;新建公交停车场,设8个公交大巴泊位并配套充电桩设备等。

另一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显示,已核准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工程项目发布有关招标投标信息,意味着项目即将开展施工招标工作等工作,距离项目开工越来越近了。

关于建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枢纽站,早在5月24日,中山城建集团就发布了关于《深中跨市公交博览中心公交枢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就有提及相关规划。

当时公示初步规划与本次批复总投资略有出入,总体建设内容基本一致。

另外,5月份公示内容中有提及项目的工期规划,计划于2023年11月开工,到2024年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回顾】。

目前项目已获批,即将启动施工招标,年内开工可能性较高,期待!

项目位置示意图

深中跨市公交计划将于2024年深中通道通车后同步开通,而博览中心公交枢纽站,将是整个深中跨市公交运行体系的核心点。同时,博览中心内规划建设的深中航空港,也将通过深中跨市公交实现中山至深圳机场的无缝对接。博览中心枢纽站的建设对于未来深中跨市公交的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