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8.1亿,规划2000学位!东区新建初中招标!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9 01:13:47

东区新建初中新进展!

11月7日,中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东区长江北路东侧岐江新城新建学校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本次招标包含工程设计、BIM技术应用、施工、采购4项目内容。

其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宿舍楼(含地下室及人防)、2#教学楼、3#综合楼、4#教学楼、5#综合活动中心,架空层以及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为70235.61㎡。

项目招标文件已发售,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为2023年12月5日9:30。

总投资超8亿

规划50班 2000学位

根据招标文件,岐江新城新建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8224.51㎡,净用地面积为46196.30㎡。

项目概算总投资为81046.02万元(约8.1亿),规划建成中山市岐江新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初级中学,规划办学规模共设50个班,每班40人,可提供2000个学位。

关于工期方面,招标文件要求总工期为550个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暂定为2024年3月7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5年7月30日。

具体开工时间以开工令上注明时间为准,但要求完工时间不得超过2025年6月30日,竣工时间不得超过2025年7月30日。

新学校紧挨"东区总部"

辐射周边多个小区

据了解,项目选址位于东区长江北路东侧,岐江新城范围内,临近东区总部经济区。

项目用地东侧为沙湾路;南侧为东园路,西侧为长江北路,北侧为规划27m 市政道路,具体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可以看到,新建初中附近有多个住宅小区在建,包括中山108君悦府、中山宝龙城、保利天珺等,这些项目体量大,未来将形成片区人口较密集的居住区,随着人员定居,教育需求也将随之增长。

目前片区主要有中山弘科未来学校、白沙湾学校等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距离相对较远。

按今年东区公办学校招生范围划分,中山108君悦府、保利天珺、宝龙城等小区属于齐富湾社区,纳入松苑中学招生范围,这几个小区距离松苑中学都不近。

本次招标的岐江新城新建学校选址位于长江北路东侧,位置较为适中,附近不利干扰因素少,交通便利,且能辐射周边多个住宅小区;

另一方面,东区现有公办初中不多,学位相对紧张,新建初中较为迫切。

目前,新学校已启动EPC总承包招标,也有相对明确的工期,若进展顺利,这所新建初中有望于2025年竣工投用,期待项目尽快开工!

随着这所学校规划的落实,为片区增添一大教育配套,这也将成为附近在售项目一大卖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陈学文
    认真细致资深专家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