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拟投9.78亿!南三公路二期,预计5月动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6 19:43:48

南三公路二期工程计划今年动工。

1月16日,中山发改局发布了关于南三公路(三角至黄圃段)二期工程(以下简称南三公路二期)审批前公示。

总投资近10亿

预计今年5月动工

公示信息显示,南三公路二期起点接民众快线南三互通立交,自东往西途经三角镇,跨越黄沙沥水道至黄圃镇,终点接南三公路(南头至黄圃段)改造工程,全长11.22km,实施长度为8.69km。

项目总投资约9.78亿,占地面积约60万㎡,计划于2024年5月动工,2026年5月竣工。

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最高为80km/h。

项目全线设置1座特大桥,1座大桥,3座中小桥,新建2道涵洞,3座人行天桥,以及1座加固利用通道桥。

近一年来,南三公路二期前期筹备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2023年3月,南三公路二期工程建设用地便已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

2023年12月18日,中山交建也通过其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南三公路(三角至黄圃段)二期工程社会风险评估群众参与公示》。

来源丨中山交建

连接中山北部3大镇

一期主线已通车

南三公路是中山北部一条重要的东西走向干线公路,连接黄圃、南头、三角三镇。

南三公路分两期动工,其中一期工程(南头至黄圃段)主线已完工,并于2023年10月20日通车,比原计划提前3个多月实现全线通车,实现南头镇与黄圃镇之间10分钟快速直达【回顾】;

如今,二期工程(三角至黄圃段)的建设也即将提上日程了,期待项目动工。

来源丨中山发布

南三公路为快速改造工程,设计速度最快达80km/h,建成后也将是中山北部镇跨镇通行的主要通道。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解决片区现状路况差、交通拥堵、道路安全隐患大等问题,有效提升区域交通通行效率。

同时,项目沿线与黄圃快线、民众快线等快速路相连接,交通辐射范围进一步延伸,有利于沿线镇区发展。

标签: 交通 中山 快速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