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超900亩!石岐13个地块拟征收成片开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06 15:14:21

2月27日,《中山市石岐街道2024年度SQ15、SQ18~SQ29地块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公示,草案涉及石岐区13个成片开发地块的开发计划以及开发时序。

13个地块拟连片开发

涉及土地面积超900亩

根据草案,本次石岐区成片开发范围包含岐港片区、欢乐海岸、民营科技园片区、中山北站综合开发片、岐江新城宅地等共13个成片开发地块,涉及面积共60.4515公顷(约907亩)。

土地用途包含居住、商业、商务金融、娱乐康体、公园绿地等,涉及居住用途地块较多。

拟成片开发的13个开发地块分别位于莲员社区、仙湖社区、康华社区、大信社区。

其中莲员社区岐港片区拟连片开发地块面积较大,最大一宗面积达28.9546公顷(折合约434亩 ),为岐港片区F地块,土地用途包含住宅、商业和绿地。

康华片区,拟征收成片开发地块数量多,共有7宗,主要为中山欢乐海岸二期、中山北站综合开发、岐江新城高品质居住项目用地。

另有1宗位于大信社区的TOD综合开发地块,土地面积为0.3387公顷(3387㎡),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公园绿地,更多地块信息见下表。


部分地块拟今年开发

居住用途为主


关于土地成片开发计划,草案中提到结合规划建设计划、被征地单位意愿、征地资金情况、土地审批信息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论证后制定拟建项目开发时序为3年(即2024~2026年)。

其中,有3个地块拟开发时序为2024年,分别为岐港片区E地块、岐港片区H地块、TOD综合开发地块,三个地块以居住用途为主。

根据草案表2成片开发项目一览表和开发时序图,除了上述3宗地块拟于2024年开发外,本次方案中大部分地块的拟安排于2025年开发;岐港片区有3个地块规划2026年开发。

此外,本次草案中包含的13个成片开发地块中,也涉及公园绿地、城市道路用地和文化设施用地、教育科研用地等公益用地,具体情况如下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