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超全!新版中山购房注意事项确认书,今起使用!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01 17:16:29

中山买房人注意啦!

2023年11月29日,中山住建局下发关于修订《中山市购买新建商品房注意事项》的通知。

据通知可知,中山住建局已对《中山市购买新建商品房注意事项》进行了修订,并形成《中山市购买新建商品房注意事项确认书(2023年版)》(以下简称《确认书》)。

通知明确,自2023年12月1日起,新建商品房交易购房人签订注意事项使用全新版《确认书》。

全新版《确认书》涉及内容更细致更全面,充分保障商品房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尤其对于初次买房的“小白”来说,更具有实质性意义。

第一部分确认的拟认购商品房的基本信息,包括楼栋房号、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户型、结构、交付标准、房屋用途,以及商品房产权是否存在抵押等情况。

第二部分确认的是拟认购商品房是属于预售商品房还是现房,如果是预售商品房,需确认预售许可证、预售资金监管信息等;现房则需要确认房屋不动产权证号。

第三部分是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信息内容的确认。

《确认书》详细罗列了包括企业和销售人员信息、商品房项目信息、商品房销售信息、项目周边影响因素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共22个具体确认事项。

具体涉及销售人员个人信息、商品房项目竣工交付时间、商品房销售价格销售进度表及折扣优惠、项目规划红线外设施或影响因素等,详细内容见下方完整《确认书》。

来源丨中山住建局

标签: 商品房 认购 中山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