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非凡10年丨中山,更「高」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1 16:47:54
摘要
城市的天际线“长”高了


美丽中山,蓄能蝶变。

过去10年,既是中山展翅腾飞的10年,也是城市人居环境蝶变升级的10年,更是乐居深耕中山的10年

十年累积,网友和开发商的厚爱

十年见证,行业和互联网的发展

十年探索,城市和房地产的蜕变

作为中山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站在10年之交的节点上,乐居开启“非凡10年”系列报道,重温中山10年城市变迁。本期内容,我们聚焦中山「高度」

超高层建筑的数量和高度,是人们对这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最直观感受。

如今,现代城市建筑规划之间渐渐有了缓和的高低错落,鳞次栉比的壮观景象,构成了一副城市独有的天际线。随着建筑技术的进步,向空中发展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新趋势。

一座座高层建筑的拔地而起,不仅是出于对节约土地的考虑,缓解人口增长与用地紧张之间的矛盾,更是衡量城市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尺,肩负着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回望中山十年,这座安逸的二线“养老”城市,也逐渐展露出它发展的勃勃雄心

变换中的城市天际线

中山正在崛起

比尔盖茨曾说“人们总是高估了未来一到两年的变化,却低估了未来十年的变革。”

中山也是如此,很多人总是高估中山一到两年所能发生的变化,却往往低估了它十年后所能企及的高度。

回顾2012年,利和广场以209米高的双子塔形象惊艳亮相,瞬间将中山摩天大楼高度刷新至209米,也标志着中山商业力量进一步向城区集聚

利和广场双子塔

当时利和广场的开业,也将许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如H&M、优衣库、希尔顿酒店、华润blt精品超市等,首次带入中山市场,同时也创了中山多个第一,如209米高的双子塔,就是当时中山最高的建筑,还有中山首个空中直升机停机坪等。

此后,中山也迈入到了超高层建筑迅速发展的时期,据粗略统计,此后的2014-2019年期间,中山至少有5座超高层建筑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展盈天钻

包括200米高的古镇华艺广场208米高的东区展盈天钻220米高的坦洲盈富国际248米高的南区蒂森克虏伯电梯试验塔;以及石岐区238米高的完美金鹰大厦等。

完美金鹰广场

这不但刷新了中山高层建筑排行榜,更是意味着中山天际线在进一步攀升

城区外,中山的标志性建筑,也在古镇、坦洲等街镇遍地开花,共同见证中山的崛起

规划中的新地标

加载中的新高度

将时间轴拉回到现在。今年,中山提出实施“强中心”工程,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岐江新城建设等部署。

从近年来的土拍结果与城市规划来看,中山未来的“新中心”也呼之欲出,岐江新城和翠亨新区均将涌现一批地标型建筑。

虽然,表中大部分项目仍处于规划中,但从其规划内容建筑体量来看,无不彰显出中山未来城市发展的雄心壮志

富元108国际金融中心

富元108国际金融中心位于岐江新城东区总部经济区。

2020年7月7日,富元地产集团携手旭日国际集团以总价21.8亿,拿下总用地超25万㎡的中山岐江新城超高层综合体项目。

按照规划,项目将建成集超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高端江景豪宅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还规划沿岐江一线江景打造城市生态走廊、滨水市民广场、科学艺术馆、文化展览馆等。

富元108国际金融中心效果图

翠亨新区北塔综合体

雅居乐北塔综合体位于翠亨新区马鞍岛南部,2020年7月7日雅居乐以总价38.8亿,竞得该项目地块,总占地约368亩。

据了解,项目规划建成集企业总部办公、商务商业、五星级酒店、文化娱乐、高级公寓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超高层综合体项目,并招引具有影响力的总部企业入驻。

雅居乐北塔综合体效果图

中山宝龙城综合体、

中山市南部商贸新区商业地块

中山宝龙城位于东区总部经济区,根据备案信息,项目总投资额70亿,包含1栋约300米综合楼;1栋5层购物中心,3层商业街及配套用房;18-33层24栋住宅楼及配套用房。

中山宝龙城综合体效果图

南部商贸城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辐射中山南部4镇和珠海前山片区共近500平方公里范围,辐射人口超百万。打造集职住一体、水城特色、智慧交通、生态宜居的综合服务新城


翠亨新区未来之门

未来之门位于翠亨新区起步区东五围,根据备案信息,项目投资270亿元建142栋建筑,包含了商业用地、城镇住宅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教育用地、公园与绿地、道路用地等。整个地块将打造为湾区滨海TOD综合体,引进上市公司、五星级酒店,建联检大楼、岭南风情水街、高端公寓及大型住宅等。

未来之门效果图

翠亨新区南塔综合体

2021年6月,翠亨新区南塔综合体项目用地曾挂牌。

据当时的挂牌公告,南塔综合体规划位置于翠亨新区起步区西四、西五围,规划面积超383亩,为综合性用地,涵盖商业、住宅、文化、教育等,也包含超高层建筑规划。

翠亨新区南塔综合体效果图

一座座新地标的崛起,不仅刷新了中山的天际线,更是象征了一座城市的高度

它既是城市面貌的革新,也更是承接来自深圳乃至湾区资源、产业的载体

未来十年,中山将聚力扬帆,跃向更广阔天地

这一次,我们对未来10年的想象力或许可以更大胆一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