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3,遇见「新中山」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1 10:00:46
摘要
「新中山」,欢迎你!

海纳百川情,畅享香山梦。

随着时代进程奔腾向前的节奏,城市发展也在更迭变化中。在湾区西岸,一个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大城,正迎着时代浪潮傲然崛起。

它,正是伟人故里——中山。

中山又称“香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自古河网纵横,商贾云集,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中山胸怀满腔抱负和雄心,紧握每个新机遇,从系统全局出发,固优补短、多维发力,不负盛地芳华,铺展“美好中山”城市画卷。

我们一起,遇见「新中山」。

内通外联

造珠江西岸交通枢纽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以及“黄金内湾”、省级实验区等规划的提出,加之深中通道通车倒计时的风口,中山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而中山与大湾区城市群协调发展,离不开多维交通路网的搭建。

在过去十年中,中山交通建设共投入超千亿元,全力打造内通外联的湾区枢纽,构建“深中半小时、湾区一小时”通行圈。(来源:中山新闻)

为更好地对接深圳等周边城市,中山在轨道交通、港口航运、高快速路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

伶仃洋上,横跨珠江口东西岸的超级交通工程——深中通道(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正在如火如茶地建设中,与其互连互通的路桥项目也拔地而起,给中山带来无限的发展机遇。

在不断刷新中山交通建设发展速度的同时,中山也朝着建成“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和“四纵三横”轨道交通网的方向前进,连接深中通道的中开高速、东部外环高速,以及连接广州、佛山的南中高速、广中江高速等重点交通工程,均已动工或建成。(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迈进2023年,中山加快与深圳轨道交通的对接,首条自行建设且跨越中心城区的城际铁路——南中城际动工,迎来交通建设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待建成后,南中城际将与深江铁路、深中城际等铁路共同构成珠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通量客运通道,为中山人出行提供快速便捷的新通道,整个交通发展进入黄金期。

值得一提的是,南中城际的项目规划还预留东接深圳的城际轨道接口,为“深中城际”埋下伏笔。

深谙城市发展潜力,中山也成了不少企业的“商家必争之地”。近年来,中山出台一系列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开放与融合,接纳和创新,中山正以优质的交通互联设施,加快承载广深港资源,一幅东承西接、南联北融、内通外联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醉美生态

匠筑湾区宜居之城

繁华聚变,宜居为先。

那么中山,究竟“宜居”在哪?

早在1997年,中山便摘得全球人居领域最高奖——“联合国人居奖”,成为亚洲在人居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此后,中山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数十项城市荣誉奖项。如今,中山也正式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同时亦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中国气候宜居市”

可以说,中山似乎要把所有“宜居”的奖项拿个大满贯了。

未来,中山也将探索一条具有中山特色、符合中山实际的公园城市建设路径,在方寸之间,尽显城市之美。

当然,你还会流连于中山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情。

在中山,你可以到翠亨感悟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理想,也可以到南区沙涌了解中国现代百货业的开端。传统建筑,民间艺术,地道美食,应有尽有。

无论公园广场,还是山脉湖泊,无论晨曦初露,还是夕阳余晖,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生命的活力,伴随中山城市发展进程,勾勒出一片片绿意盎然的生活空间。

此外,中山的教育资源及医疗配套同样不可小觑。

教育方面,近年来,中山持续优化教育供给同时推进集团化办学,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医疗方面,中山也在深入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深化与港澳医疗的交流合作,向国际医疗接轨。近日,全省首家、中山市唯一的粤港共建中西医结合三甲医院——中山市陈星海医院已揭牌,未来将为中山乃至大湾区人民提供更加先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诗意栖居

湾区置业理想之城

城市向新,生活向上。

人才择优而居、择美而居已成为必然趋势。

在深中通道及湾区规划的双重利好下,中山正享受着新一轮的发展红利。其“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标签也被逐步放大。

不可复制的宜居生态,宽松的购房政策,优秀人文环境,再叠加“港车北上”以及明年将通车的深中通道,如今,中山早已成为令湾区人心之驰往的旅居城市,同时也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的港澳人士置业首选。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五年中山位居港澳置业热点城市榜首,综合房价、潜力、宜居等因素,港澳客更加偏爱中山。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在中山,一座城市关于“栖居”的想象力,仍在持续蔓延。

2023年,新的画卷已铺陈开来。「新中山」,欢迎你!


指导单位:中山市房地产行业协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